淄博昌国医院成功抢救车祸脾破裂危情

2016-12-06 13: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初肇威)12月5日,淄博昌国医院接诊一脾破裂大出血、生命垂危的成年男性患者,在普外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后,患者成功获救。

  12月5日晚17时左右,一成年男性患者因车祸被撞伤后,左腹剧烈疼痛被紧急送入医院急诊外科救治。患者入院时血压80/40mmHg、心率140次/分、呼吸22次/分,患者面色苍白、恶心、皮肤湿冷、四肢颤抖,左上腹压痛、反跳痛,腹肌稍紧。急救医师法明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开通输液通路,病人CT检查显示患者腹腔内有大量积液,怀疑脾破裂。医生与患者家属进行术前谈话,征求患者家属同意,同时通知手术室准备手术抢救进行手术,普外科主任李国胜、主治医师边德元、医师韩迪共同术手术。

  手术紧张进行,见腹腔大量积血,脾脏粉碎性破裂,压迫脾脏止血。经大量补液、输血,患者血压回升,医生依次结扎脾周韧带、血管,并继续控查腹腔其它脏器有无破裂。手术顺利完成,患者获救被送回病房。目前,患者正在康复治疗中。

  此次抢救情况危急,医院普外科、手术室、检验科、放射科齐心合力救治病患,受到了病人家属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