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顺利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6-12-05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李延燕

七院医护人员向市民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

医护人员为市民讲解艾滋病预防知识

  大众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初肇威 李延燕)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依法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于11月下旬开始在全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

  医院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国家政策进行了集中宣传。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防治工作,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消除歧视,实现了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服务普及的目标。本次活动共发放防治艾滋病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此次艾滋病宣传日宣传活动总体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展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热爱生活、珍视生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医院人员及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