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医院走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开展防艾宣讲活动

2016-12-01 19: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张钰珊

大众网联合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走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开展防艾宣讲活动

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医务科主任张宁宁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防艾宣讲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阅读医务人员发放的防艾宣传单页

医务人员为签名学生佩戴红丝带

参与活动的同学在防艾条幅上签字

  大众网淄博12月1日讯记者 初肇威 见习记者 张钰珊)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围绕“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主题。大众网联合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宣讲活动走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让大学生们近距离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12月1日下午,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医务人员走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开展了“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为主题的千人签名公益活动并对学校400余名学生开展了防艾宣讲活动。活动中,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们纷纷在“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的条幅上签名共同宣誓抗艾决心。医务人员为现场学生派发红丝带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艾滋病人,正确认识艾滋病的危害,为预防艾滋病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签字的同学告诉记者,这样的公益宣讲科普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大学生懂得更多的医学常识,并且对艾滋病患者有更深刻的认识,克服歧视蔑视的障碍,让世界充满爱。

  防艾宣讲活动的主讲人是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的医务科主任张宁宁。张宁宁通过自制PPT课件及卡通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的危害等,增加现场互动,呼吁同学们要主动学习了解艾滋病的知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知识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并正视艾滋病。号召全社会对艾滋病人群的关心、理解,消除对患艾滋病人群的歧视,为预防艾滋病、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生对此次活动积极配合,有序入场并认真阅读医务人员发放的防艾宣传单。

  活动结束后,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的院长陈光福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作为艾滋病定点监测单位,在宣传与患有艾滋病人群关爱活动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医院旨在为淄博防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通过此类公益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了解学习艾滋病知识,做艾滋病知识的传播者。真正把防治艾滋病的知识铭记于心,并分享给朋友家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患艾人群,身体力行的去防治艾滋病的传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