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府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6-11-3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李延燕

“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

“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

副市长刘东军在会议上讲话

副市长刘东军在会议上讲话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初肇威 李延燕 通讯员 缑自成)11月30日上午,淄博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上通报了2016年淄博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副市长刘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东军指出,艾滋病防治是重大民生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治体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强化对重点人群的综合干预,提升艾滋病监测覆盖面,最大限度降低新发感染。要整合艾滋病防治资源,健全完善艾滋病救治服务网络,切实提升救治能力。要建立打防并举的治理模式,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鼓励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将艾滋病防治工作推向纵深。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全面落实各项救助措施,积极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者安全防护,为艾滋病防治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是今年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之一,淄博市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艾滋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艾滋病的危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