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众医护自发捐款助9岁男童抗癌

2016-11-10 16:39:00    作者:初肇威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截止11月10日上午医院医护人员自发捐款共6000余元,交到母亲孙华手中,医护人员的善举,让她倍受感动。“谢谢,谢谢,感谢大家救我的孩子。”孙华手握捐款留下了眼泪,在这初冬时分,孙华除了伤心难过,还收获了一丝暖意一份感动。

张店区中医院医护人员将爱心捐款送给患病儿童母亲

  大众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初肇威)11月10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张店区中医院肿瘤科,见证了感人一幕。傅家中心小学的学生范小生(化名)正躺在病床上打针点滴,这是一个9岁的孩子,肿瘤这个词似乎格外刺耳。9岁,正是一个孩子童年中懵懂探索学习最美丽的时光,却承受了本不该属于他这个年龄孩子该承受的东西。淋巴癌折磨着他,癌细胞已经扩散,剧烈的癌痛让他彻夜难眠。

  突降厄运 小小年纪查出癌症晚期

  一个月以前,小生胸闷咳嗽,父母给他吃了药,但情况一直没有好转。慢慢地,小生告诉父母,胸闷不舒服。随后,父母带他到张店区中医院,经检查,大夫留下他在肿瘤科住院。11月6日小生的病理诊断结果确诊T型母细胞淋巴瘤,也就是淋巴癌,癌细胞已经扩散,孩子父母十分震惊,孩子这么小怎么能得这样的病,这就相当于剥夺了孩子生的权利。

  T型母细胞淋巴瘤,恶性程度高,进展迅速。小生的肿瘤已经大范围转移,胸腔积水严重,失去了治疗的意义。病床上的小生根本无法平躺,半卧位,终日吸氧,还要忍受癌痛的折磨,坚强的孩子从没叫过一声疼,实在忍不住就流几滴眼泪。

  “他才9岁啊,怎么就摊上这种病呢?”小生的妈妈孙华(化名)一边哭一边说。“我们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孩子还那么小,太让人受不了了,孩子可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啊。”一脸倦容,孙华的眼睛里充满了血丝。自从儿子生病以来,孙华就没有好好休息过,四处奔波带着儿子的检查单辗转多地求助。祸不单行,更不幸的是孩子父亲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前几日晚上突发疾病去世。原来一家人生活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但至少日子还算安稳。可儿子这一病,丈夫也撒手人寰,家里的积蓄已经基本花光了。“我们一直隐瞒他爸爸去世的消息。”这个瘦弱而坚强的母亲有些哽咽,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医者仁爱 医护人员自发捐款助男童抗癌

  常年工作在医院,看遍了人间泠暖,但是张店区中医院肿瘤科的工作人员还是被此景深深的打动了。 肿瘤科护士长李冬燕了解情况后 ,为小生捐款并在医院职工微信群里发起倡议,李冬燕告诉记者,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在微信群里发起倡议,是希望大家能为了这个9岁的孩子提供一点帮助,减少一点遗憾,也帮助一下这位年轻的母亲。

  医者仁爱,随着倡议发起,一个个带着善举、爱心的红包发给了李冬燕,记者看到李冬燕的微信钱包,满满的都是医护人员对孩子及年轻母亲的祝福,李冬燕告诉记者说:“这个同事捐200元红包,另一个同事捐300元转账,我收了这个钱心里也是暖暖的沉甸甸的,大家都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母子。”财务科和急诊科的医务人员更是到病床前看望孩子,鼓励母亲坚强面对,整个病区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截止11月10日上午医院医护人员自发捐款共6000余元,交到母亲孙华手中,医护人员的善举,让她倍受感动。“谢谢,谢谢,感谢大家救我的孩子。”孙华手握捐款留下了眼泪,在这初冬时分,孙华除了伤心难过,还收获了一丝暖意一份感动。

  捐款现场记者采访了此次倡议发起人李冬燕告诉记者,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只是医护人员的一点心意,虽然钱不多,但大家都想帮帮这对母子,孩子的病情现在比较严重,肿瘤科的医护人员会竭尽全力对孩子展开治疗。我们都是孩子的叔叔阿姨,让孩子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