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心脏搭桥术为患者搭起生命之桥

2016-10-28 15:43:00    作者:初肇威 李延燕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吕先生在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外科成功进行冠状动脉搭桥术,他说,心脏搭桥手术让他摆脱了多年疾病的困扰,术后感到身心愉悦,并称赞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的医护人员医术高超。

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护士正在为吕先生做术后检查

  大众网淄博10月28日讯(记者 初肇威 实习记者 李延燕 通讯员 俞雯)近日,吕先生在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外科成功进行冠状动脉搭桥术,他说,心脏搭桥手术让他摆脱了多年疾病的困扰,术后感到身心愉悦,并称赞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的医护人员医术高超。

  今年59岁的吕先生来自淄博市张店区,8年前因身体不适,被当地医院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植入了3枚支架。半年前吕先生在剧烈活动时经常出现胸闷、胸痛,并且逐渐加重。听说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是治疗心脏病的专业医院后,吕先生为摆脱疾病的困扰,来到医院就诊。

  患者吕先生来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后,门诊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劳力性心绞痛、支架内狭窄”收入院,科室专家团队对其进行了会诊并进行冠状动脉造影,结果显示:左主干病变狭窄60%,前降支在第三对角支分叉处以往主支架运端99%狭窄,右冠状动脉弥漫性病变均达到95%狭窄;运端小血管100%闭塞。患者左主干病变,程度较重,药物控制存在风险,支架置入困难。为减少心脏事件的发生,经专家会诊后建议其进行冠状动脉搭桥术治疗。患者家属及本人意见统一并强烈要求接受手术治疗。

  经过各项术前检查和缜密准备后,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外科团队和手术室医护人员制定了周密和切实可行的手术计划及术后管理策略,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密切配合下,为患者吕先生成功实施了冠状动脉搭桥术,术中共搭桥四支。术后在ICU医护团队的精心照顾下,患者吕先生度过了危险期,无任何手术并发症发生,恢复非常迅速,术后4天即可下地活动,术后12天康复出院。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心外科自组建以来,已经成功完成各类心脏手术近200例,实现了手术零死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