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肿瘤患者三年在淄博万杰肿瘤医院接受两次手术康复

2016-09-26 17:04:00    作者:初肇威 俞雯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肿瘤;淄博;万杰
[提要]近日,来自辽宁的肿瘤患者曹大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进行复查,复查结果显示曹大爷的肿瘤控制平稳、脑转移瘤完全消失,曹大爷握住医护人员的手表示衷心感谢。

医务人员为曹大爷加油打气

主治医师观看曹大爷拍摄的CT片结果  

    大众网淄博926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俞雯)近日,来自辽宁的肿瘤患者曹大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进行复查,复查结果显示曹大爷的肿瘤控制平稳、脑转移瘤完全消失,曹大爷握住医护人员的手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76岁的患者曹大爷,20121月初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咳嗽、咳痰,痰中可见少量鲜红色血,胸闷,憋气,伴有胸背部疼痛等症状,在当地医院诊断为肺部低分化鳞状细胞癌。当地医生要求曹大爷进行手术治疗,但是考虑到年龄等原因,被曹大爷婉言拒绝了。经多方打听,曹大爷家人了解到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对肿瘤治疗经验及其丰富,在东北地区有许多患者曾到此进行治疗并且效果很不错,于是曹大爷一家不远千里来到医院。

  曹大爷入院后入住放疗三科,科室专家们先给予了相关检查,最后明确诊断为:右肺中心型鳞癌Ⅲb期(T4N0M0),经过会诊后决定给予曹大爷调强适形放疗;同时给以抗炎,平喘、止咳、化痰及中药抗肿瘤治疗。住院过程中,医护人员对曹大爷问寒问暖,从生活和治疗上提供最大的帮助,使老人放下了包袱,主动配合治疗,整个治疗过程,老人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治疗结束后复查PET-CT,病灶较前缩小,于2013116日好转出院。20133月,曹大爷根据医嘱回院复查,经过全身PET-CT检查后提示与201301月份检查的PET-CT图像相比较:右肺近肺门异常高代谢灶代谢活度明显降低,最大才到SUV2.3(原最大SUV6.7)

  肺癌的成功治疗,使曹大爷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可是,无情的病魔并没有放过曹大爷,2015年4月初,曹大爷在当地医院复查中,又被查出患有肺癌脑转移瘤,当地医院甚至为其下了病危通知书。这时,老人毫不犹豫地再次选择来医院治疗。再次入院后医院专家们对其脑转移瘤会诊后进行了伽玛刀治疗,同时给予积极脱水肿等对症治疗,于 2015416日好转出院。

  今年9月份,曹大爷返院复查时,血常规、肝功生化,肿瘤标记物CEA等均未见异常,复查头颅磁共振原头颅转移灶经伽玛刀治疗后完全消失。 PET-CT检查结果显示:右肺中心型肺癌治疗后代谢抑制,肿瘤控制平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