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走进淄博活动在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举行

2016-08-15 15:46:00    作者:初肇威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2日,由中国心脏联盟和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办的“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走进淄博公益活动在岜山集团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举行。

“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活动现场

“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活动现场

中国心脏联盟主席胡大一教授发表讲话

中国心脏联盟主席胡大一教授发表讲话

岜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启玉在活动中讲话

岜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启玉在活动中讲话

  大众网淄博8月15日讯(记者 初肇威)8月12日,由中国心脏联盟和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办的“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走进淄博公益活动在岜山集团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举行。中国心脏联盟主席胡大一,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淄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岜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启玉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医护人员,淄博市各医院部分临床医生及心血管病患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岜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启玉在致辞中代表岜山集团员工和岜山集团所属五家医院、四个研究所全体医护人员以及受益于胡大一教授的患者与家属,向胡大一教授及其医疗团队表示感谢。他说,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作为全国唯一以胡大一教授冠名的医院,凝聚着胡大一教授的人生智慧和理想追求,代表着胡大一教授的诊疗和科研水平,必将在中国医学史上写下厚重的一笔!经过四年的规范运作,胡大一教授医疗团队的医术、医德、医风已深深地扎根于淄博,惠及于百姓。医院将在胡大一院长的带领下,把“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走进淄博活动开展好、落实好,把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为带动地区心血管疾病诊疗和康复水平的提高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心脏联盟主席、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大一教授在讲话中对目前国内心血管疾病治疗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心脏支架手术后,更需要后期的康复治疗、营养保健、心理关爱等举措,才能真正将支架后的生活过的更加健康美满。他希望通过支架人生俱乐部的各种活动,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专业化疾病管理指导与服务,为患者提供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患者过好支架人生,践行心脏康复之道,传递康复新理念,通过系统化的康复流程,打造心脏康复“4S”店。

  淄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在讲话中说,此次公益活动来到淄博举办,既是淄博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大事,更是淄博市及周边地区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幸事。他表示,市卫计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的发展,希望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积极打造医疗品牌,使胡大一教授及其团队的医疗技术真正在淄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推进我市医疗卫生改革与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会上,专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支架人生俱乐部地图,大家共同观看了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和支架人生俱乐部的患者根据真实的事例、真实的角色拍摄的微电影《心脏康复》、《支架人生俱乐部》。

  中国心脏联盟主席胡大一教授,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主任孟晓萍教授,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副主任委员、南京明基医院老年科主任布艾加尔?哈斯木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曲姗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专家们与医生和患者面对面进行交流,从专业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对心脏康复五个处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专业指导,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是中国心脏联盟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为在全社会发起关爱心血管疾病患者,特别是关注1100万安装支架后患者的工作、生活及科学康复情况,学会在中国心脏联盟主席胡大一教授的支持下,自今年7月起,在全国相关城市开展“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患者乐于接受的方式和科学安排,推动心脏5大康复处方概念的宣传、落实,让我国临床医生利用这些指导工具尽快、全面开展心脏康复工作,使患者享受到心脏康复的益处。今年7月份,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以其在心脏康复工作中的优秀成绩,入选全国首批27家支架人生俱乐部之一。

  通过此次走进淄博公益活动的开展,对加快淄博市心脏康复工作的发展,推动组织和强化淄博市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术组织,帮助广大患者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