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莲池妇婴医院举办两癌筛查活动

2016-07-29 17:00:00    作者:初肇威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莲池;妇婴;活动
[提要]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7月4日至7月28日,由高新区政府举主办,淄博莲池妇婴医院承办的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活动走进高新区千家万户,查体中心主任张俪娜、吴倩、宋敏分别带队,针对35—64岁的妇女进行两癌防治筛查,广受好评。

两癌筛查医务人员整理大量资料

两癌筛查现场,医务人员为筛查人员填写记录

    大众网淄博729日讯(记者 初肇威)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74日至728日,由高新区政府举主办,淄博莲池妇婴医院承办的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活动走进高新区千家万户,查体中心主任张俪娜、吴倩、宋敏分别带队,针对3564岁的妇女进行两癌防治筛查,广受好评。

  查体中心主任张俪娜介绍,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在4060岁之间的妇女及绝经期前后的妇女身上发病率较高。生活中很多人都容易忽视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所以很多的女性得知患有乳腺癌的时候都是到了中晚期。而宫颈癌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发病年龄以4050岁为最多,死亡率是女性癌中的第二位。“近些年,一些名人因妇科癌症去世,比如陈晓旭、梅艳芳去世的消息传来,医院就会迎来一个相关专项检查的小高潮,只是检查小高潮来得快,‘退潮’也快,过不了多久,大家又不把这个事放在心上了,不记得每年应该给自己进行一次检查。所以这次政府组织的两癌筛查对于广大农村女性应该是一桩大好事,既是一次免费的检查,其实也是再一次普及健康理念,提醒我们要关爱自己。乳腺癌、宫颈癌虽然危险,但是也有它自己的软肋,早发现早治疗,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现代医学是可以保证女性重新过上健康生活的。”

  据悉,由于筛查范围大,人数多,此次活动采取分阶段、分片区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两癌筛查活动历经两年时间,已走进高新区卫固镇、石桥镇、四宝山镇等五十六个村,共计筛查10000余人。筛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女性已及时安排其复查、治疗,截至目前共计收治五十余人,患者治疗后恢复情况良好,无并发症。

  张俪娜表示,如发现乳房内有可触及的肿块,较硬,可活动,无明显疼痛或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及乳腺外形改变、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头溢液等现象时,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建议成年女性每年做一次乳房彩超检查;35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做一次乳腺钼靶X线检查。对于有乳腺癌家族遗传史的女性,最好每半年就去体检一次。其次,成年女性有必要每年做一次宫颈检查,以尽早发现问题,为治疗争取时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