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心力衰竭的因素多 心脏病患者应加强预防

2016-01-27 14:18:00    作者:袁菲菲 王萍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月27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蒲冬玉,做客由淄博大众网主办的《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访谈期间,网友们积极提问,提出“心脏病的先兆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及注意?”“哪些人更容易发生心力衰竭?”等问题,蒲冬玉为广大网友们做了详细的解答。

  大众网淄博1月23日讯(记者 袁菲菲 王萍)1月27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蒲冬玉,做客由淄博大众网主办的《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访谈期间,网友们积极提问,提出“心脏病的先兆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及注意?”“哪些人更容易发生心力衰竭?”等问题,蒲冬玉为广大网友们做了详细的解答。

  有网友说:“最近半夜总是感觉气憋,躺着就咳嗽,得坐起来喘半天才能舒服一点,这是不是心脏病的先兆呢?”

  蒲冬玉解答说:“的确,这位网友所描述的症状是心脏病,多发出现心衰的症状。主要为呼吸困难-劳力性或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咳嗽、疲乏无力、少尿、心率增快等。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心脏舒缩功能障碍,血流动力异常等,是心功能不全的表现。而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患者要到医院进行药物治疗。”

  网友提出:“哪些人更容易发生心力衰竭呢?”

  蒲冬玉说:“发生心力衰竭现象普遍存在患有心脏病的人群。而心脏病人群需要注意的是在病情待发期时要预防一些诱发因素,比如:感染、感冒等症状,包括饮食过饱,感冒输液是输液速度的过快、过多等因素都会引发心力衰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