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疲劳需警觉

2016-10-13 09:28: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贫血引发疲劳是由于红细胞不足的原因,红细胞能够输送氧气至组织和细胞。引起贫血的原因很多,包括铁或者维生素的缺乏,血液损失,内出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

  不管你是否爱跑步,人总会在某段时间感到疲劳。一般性的疲劳通过饮食、作息等方面的调节可以缓解,但是如果出现长期性疲劳,就需要引起注意了,因为这可能是以下疾病导致的。

  贫血症

  贫血引发疲劳是由于红细胞不足的原因,红细胞能够输送氧气至组织和细胞。引起贫血的原因很多,包括铁或者维生素的缺乏,血液损失,内出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肾衰竭等。长时间感觉疲劳是贫血的主要症状之一,其他症状还包括极度虚弱、睡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心跳加速、胸痛等。

  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可以分泌激素来控制新陈代谢,如果分泌过多就属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分泌过少就是甲状腺机能低下症。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时,会导致肌肉疲劳和虚弱,首先可能出现在大腿处。如果进行骑自行车或者爬楼梯等运动,会变得更加艰难。患有甲状腺机能低下症时,也会导致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肌肉疼痛。

  糖尿病

  葡萄糖是维持身体运行的能量来源,如果患有糖尿病的话,就意味着身体无法正确的利用葡萄糖。患有糖尿病的人,最大的感觉就是疲劳,除此之外还包括口渴、尿频、饥饿、体重下降、视力模糊等症状。

  抑郁症

  抑郁症会影响睡眠、饮食、情绪,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抑郁症表现出来的症状不尽相同,但通常会引起身体能量不足,改变睡眠和饮食习惯,记忆力和注意力都会出现问题,容易出现绝望和消极的心态。

  风湿性关节炎

  这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免疫系统背叛自己,攻击健康的关节组织,有时候会导致骨骼和软骨的不可逆性损伤。疲劳是风湿性关节炎表现出来的症状之一,其他症状还有身体能量不足,食欲不振,关节疼痛等。

  睡眠呼吸中止症

  这是一种睡眠时候呼吸停止的睡眠障碍,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阻塞,经常以大声打鼾、身体抽动或者手臂甩动结束。患上该症之后,睡眠质量肯定不高,所以不管你夜里睡了多久,第二天起床依旧感觉很疲劳。而且,睡眠呼吸中止症会引发心脏病、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甚至出现夜间猝死,因此需要引起注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