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该如何防止头发脱落

2014-09-16 13:4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一到秋天就不停的听到有人抱怨每天掉的头发越来越多,洗发的时候更是大把大把的往下掉,简直是要把头发掉光的架势。

    一到秋天就不停的听到有人抱怨每天掉的头发越来越多,洗发的时候更是大把大把的往下掉,简直是要把头发掉光的架势。

  造成脱发的原因 

  1.与季节、年龄、性别有关:通常秋季、春季头发脱落相对增多,随着年龄的增大头发也会脱落的更加频繁,这些都与人体本身的机制有关。 

  2.压力过大,精神性脱发:当人的精神压力过大时,头皮立毛肌会收缩,为毛囊输送营养成分的毛细血管也会收缩,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由此造成头发生态改变和营养不良。精神压力还可引起出汗过多和皮脂腺分泌过多,产生头垢,降低头发生存的环境质量,从而导致脱发。精神性脱发是暂时性脱发,经过改善精神状况,减轻精神压力,一般都可自愈。 

  3.过度节食,头发缺营养:节食不仅会让人体缺乏营养也会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就会变得枯黄无泽,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大量脱发。 

  4.烫、染过频对头发造成伤害: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以至头发出现干枯分叉等问题导致脱发。 

  5.发型影响: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时间下来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6.产后脱发: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7.内分泌失调性脱发:由于内分沁腺体机能异常而造成体内激素失调而导致的脱发称为内分泌失调性脱发。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时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性脱发。 

  8.疾病影响:某些疾病或先天性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 

  防脱止脱这样做: 

  1、经常梳洗清洁头发 

  洗头头皮有无数汗腺和皮脂腺,经常分泌汗液和油脂。而头发长期暴露在空气中,空中的细菌和头部皮脂腺分泌液混合成头皮屑和污垢,所以要经常梳洗清洁,才有保持健康、光泽、弹性(头皮油腻者应每天洗头而不出油者每周至少洗2~3次)。洗头时以温水为宜,头发洗净后,以自然风干最好。 

  2、尽量减少对头发的烫染等伤害 

  烫发次数太多易使头发失去光泽,头发容易变脆脱落。烫发所用的化学药品也会损害头皮、毛囊和头发,使之过早老化而见脱发或白发。所以应尽量间隔长一点时间再去烫发。 

  3、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 

  适当按摩头皮会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平时可以多用梳子梳理头发,梳发可以去掉头及头发上的浮皮和脏物,并给头皮以适度的刺激,以促进血液循环,使头发柔软而有光泽。 

  4、洗后的头发最好自然风干 

  洗头后尽量用干毛巾擦干头发,少用吹风机;若必须使用时,吹风机热喷口不可太直接触及头发。吹风机吹出的热风可达摄氏一百度,会损伤头皮、破坏毛发组织,所以吹风时,吹风机离开头发至少应有两个拳头间隔,每处停留时间不要超过三秒钟。如果气温较高,最好不用吹风机,让头发自然风干。 

  5、避免情绪紧张、熬夜、便秘等 

  情绪紧张、熬夜、便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毛囊健康和头皮油脂分泌。压力并不是脱发或白发的直接原因,而是诱因。压力堆积时,就会制造出容易引起脱发的身体状况或环境。 

  6、均衡的食物摄取 

    头发的主要成份是含硫氨基酸这种含有大量硫磺的蛋白质,在动植物性蛋白质中含量很多,包括鱼类、蛋、大豆或大豆制品、牛乳及乳制品等。在日常的饮食中,一定要均衡摄取动植物蛋白质。还有维它命A、E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掉发。维它命B群能促进头皮新陈代谢,至于烟、酒则应尽量避免。 

  7.不用脱脂性或碱性洗发水 

  脱脂性或碱性的洗发水容易让头皮干燥,甚至出现头皮坏死,所以在选择洗发水时应更加注意,要选择对头发和头皮没有伤害的天然洗发水。也不要局限于使用一种洗发水,可以经常换品牌使用,看看哪个最适合自己。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