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巾”并不是越白越好

2014-02-26 16:30:00    作者: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纸巾
[提要]纸巾并非越白越好。有些生产企业为了提高纸质的洁白度,会过量添加荧光增白剂去除顽固污渍,让纸巾从外包装上看有亮白洁新的感觉。
     纸巾并非越白越好。有些生产企业为了提高纸质的洁白度,会过量添加荧光增白剂去除顽固污渍,让纸巾从外包装上看有亮白洁新的感觉。

  但事实恰恰相反,国家对纸巾的白度有明确规定,纸巾标准A等品产品白度规定为85.0%90.0%。如果纸质的白度超过了90.0%,是不符合标准要求的。

  使用不合标准的纸巾纸,轻者会出现皮肤瘙痒,严重者会导致皮肤病,甚至是癌症。因此建议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太白,或是泛青、泛蓝光的纸。正常纸巾颜色应为象牙白、自然白。消费者可用验钞器对着纸巾纸做测试,凡泛蓝紫色光的纸,通常都添加有过量荧光剂。

  另外,生活中常用的几种纸类包装上,有的注明名称叫“纸手帕”,有的叫做“纸面巾”,并没有明显标注“可用作餐巾纸”的字样,而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并非所有的纸巾都可以作为餐巾纸直接用来擦嘴。市面上大多数纸巾的主要成分分为两种,原生木浆和纯木浆。其中只有100%原生木浆制成的纸巾才能作为餐巾纸使用。一些不法纸品加工者正是在“原生木浆”与“纯木浆”上做起了文字游戏,在原生浆内添加再生浆或直接使用再生浆,甚至为节约生产成本在纸浆中添加一些无机物,比如滑石粉、碳酸钙等无机原料。  

  因此,购买餐巾纸时务必看好其主要成分,为保证自身健康,外出用餐时最好使用自己携带的卫生餐巾纸。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马鑫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