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斤“大号”宝宝顺产 专家:孕妈应管住嘴迈开腿

2016-10-12 15:20:00    作者:   来源:燕赵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昨天下午,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的婴儿床上,一个刚刚出生的“大号”宝宝嘟着小嘴,闭着眼睛,睡得正香,样子着实招人喜爱!这个萌宝可不一般,刚刚出生就有九斤多重,居然还是顺产!

  昨天下午,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的婴儿床上,一个刚刚出生的“大号”宝宝嘟着小嘴,闭着眼睛,睡得正香,样子着实招人喜爱!这个萌宝可不一般,刚刚出生就有九斤多重,居然还是顺产!可是生的过程着实让医护人员捏了一把汗。有关专家提醒:宝宝体重超标,孕妈们应“管住嘴迈开腿”。

  付女士怀孕后,一直在医院坚持进行孕检。孕后期的一次检查时,医生发现付女士肚子里的宝宝体重增长比其他胎儿快,便叮嘱她,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经过一段时间的饮食控制和适当运动,付女士的宝宝体重增长趋势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眼看着付女士马上到了预产期。经过全面评估,发现宝宝体重虽然得到了一定控制,但相比于一般的胎儿还是偏大。在付女士强烈表达了自己顺产的意愿和信心后,医护人员对付女士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她自身骨盆及宫颈环境良好,具备顺产的条件。经过商量讨论,付女士决定尝试顺产!为了及时应对顺产风险,产房也做好了一切应急措施和准备。由于胎头比较高,助产士就带着产妇在产房中散步,指导产妇坐导乐球。生产过程中,助产士一直陪伴在产妇身旁,密切观察产程进展,指导付女士的用力和呼吸方法,利用各种体位帮助产妇减轻疼痛。

  最终,付女士忍着疼痛,坚持着。在医生和助产士的配合下,“超级宝宝”终于平安降生!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时的情况,虽然一直鼓励她放松,但是自己的心都在咚咚跳着,生怕有什么突发状况。好在产妇会用巧劲儿,也很坚强,宝宝能顺产,真是太好啦!”帮助付女士生产的助产士激动地说。付女士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但是却难掩幸福笑容。“孩子确实偏大,多亏了助产士和医生的帮助和鼓励,我才能顺利把孩子生下来。9斤多的大宝能生得这么顺利,我们真是太开心了!”付女士开心地说。

  “准妈妈孕期控制体重是很重要的!”市妇产医院产科焦瑞芬主任说,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将体重维持在标准范围内,不仅能帮助生产顺利,减少生产的危害,预防妊娠纹的产生,还可以避免产后肥胖等问题。那么准妈妈孕期如何控制体重?焦瑞芬介绍,准妈妈要注意做到膳食结构合理平衡,一日三餐吃饭有节,要常吃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及叶酸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高糖类食物,并杜绝酒类饮料,以免热量过剩而造成肥胖。少吃沙拉、肥肉、油炸食品;以水果取代餐后甜点;吃完东西立刻刷牙,刷过牙就不再进食;睡前三个小时不再进食(白开水除外)。尽量用水煮、蒸、炖、凉拌等烹调方式,少用油炸、油煎的烹调方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