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人民医院

2012-11-20 13: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寿光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53年7月,是寿光市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急诊急救中心。1992年10月,通过了山东省医院等级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被命名为全省首批“二级甲等医院”, 2005年12月创建成为潍坊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2012年3月,在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年度“中国县级医院?竞争力100强”排行榜中,医院综合排名列全国百强县级医院第14位,规模排名列第10名,技术排名列第8位。2011年,医院被卫生部确定为全国市(县)级医院肿瘤规范化治疗试点医院、卫生部病理远程会诊与质控试点医院和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定点筛查机构、国家级食源性疾病检测定点医院。

  医院现有在职员工157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98人,具有高级职称102人,中级职称465人,硕士生导师14人、教授22人,副教授69人,讲师75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2人。现有临床、医技和行政后勤科室63个,开放病床1100张,年门诊病人45万人次,年收住院病人5.7万人次,年住院手术1.5万余例。截至2011年底,医院总资产已达7.29亿元,其中净资产已达4.77亿元,固定资产已达5.42亿元。

  医院大力推行技术优先发展战略,逐年加大科技投入。现拥有飞利浦1.5T双梯度超导核磁共振成像系统、西门子64排双源CT、西门子悬吊式平板旋转大型C臂(DSA)、瓦里安电子直线加速器、美国产BSD2000肿瘤热疗机等大型医疗设备,现拥有万元以上医疗器械设备近700台(件)。医院始终重视新技术、新项目的研发,一大批新技术、新项目陆续在临床得到推广:1990年成功开展了首例体外循环下心内直视手术,1999年成功实施了首例心脏瓣膜置换手术,2001年开展了首例心脏介入手术,2002年成功开展了首例同种异体肾脏移植手术,2003年成功开展了首例同种异体肝脏移植手术。

  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树立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职业道德建设,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跨上新台阶,连续多年被命名为潍坊市“文明单位”,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先进职工之家、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荣获潍坊市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潍坊市十佳医院,潍坊市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晓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