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做“谈友”

2016-10-12 15:08:00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朋友离婚了,离婚的原因不是因为出轨也不是性格不合,而是和她老公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双方都觉得没劲透了。我一下子就警觉起来,我和朋友是同一年结的婚,而我和老公,也有类似的现象,两个人现在都疲于沟通,感觉婚姻生活死气沉沉。

  朋友离婚了,离婚的原因不是因为出轨也不是性格不合,而是和她老公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双方都觉得没劲透了。我一下子就警觉起来,我和朋友是同一年结的婚,而我和老公,也有类似的现象,两个人现在都疲于沟通,感觉婚姻生活死气沉沉。

  怎么办呢?想到婚前和老公曾有彻夜畅谈的记录,那日子是幸福快乐的。他其实家里条件并不好,我也不漂亮,我们选定彼此的原因,都是因为觉得和对方有话说。那些日子,我们有谈不完的话题,可是,结婚十年,我们渐渐被生活消磨了激情,又觉得彼此太熟悉,没有啥可聊的了,每天都是“嗯”“哦”“好的”简短回答。

  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觉得需要和老公好好谈一谈。于是那天,当我们都忙完手里的活儿,我对他说:“我们好久没有好好聊过天了,今天聊一下好不好?”

  他见我央求,便关了正在玩的电脑游戏,转过身来,和我聊起天来。刚开始,我们找不到共同话题,说两句彼此都不再吱声了。我想起过不了几天就是婆婆的生日,便从他最爱的人开始聊起,说起他的母亲,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母亲这一辈子不容易,由于父亲是大男子主义,在家里没有地位,用一点点钱都需要向父亲要。他说,要给母亲在酒店里办两桌,把亲戚和母亲最好的朋友都接来,我建议,以后每个月,我们私下给婆婆300元零花钱,老公听了很是感动。

  聊着聊着,我们对彼此的心思更多了一些了解,我也理解了他偶尔给婆婆塞钱的原因,说着说着,他竟然拉起了我的手。

  这之后,每天临睡前,我们都聊一会天。我原来总嫌他只顾着工作,很少顾着家,聊天之后,我才理解了他。他说他18岁出门打工,父亲向别人借了200元给她,路费就要150元,他到广州后,用50元钱维持了两个星期,他因为没有钱的苦,所以拼命工作,想让我和孩子过得好一点。这些事,他头一回跟我说,我一直以为他不关心我,嫌他对这个家付出太少,还常常心有不平,哪知道他拼命工作的背后是这样的原因。

  前阵子,我交了一个朋友,我和他经常聊天,老公对此有些不满,有一阵子还偷偷翻我手机,查找聊天纪录,我故意给他唱反调,将信息删除得一干二净,我知道他的担心,现在坦白地对他说,这个人,我只把他当成知己,我绝不会对做破坏家庭之事,老公听后,如释重负地笑了。

  和老公做“谈友”,我们的感情迅速升温,有什么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我也不会再找别人倾诉了,我把精力转移到他身上来,并且寻找共同兴趣爱好,老公日益快乐,我也日益幸福起来。一起去逛街,他都情不自禁地用胳膊搭在我的肩膀上,我想买什么他也绝不迟疑了,像相恋时一样深情。

  夫妻之间,本来就是因为相互吸引而走在一起,后来因为家庭琐事而彼此抱怨,逐渐疏离,和对方做“谈友”,你就会发现,日子谈着谈着就甜蜜了,生活谈着谈着就幸福了,两个人,谈着谈着就更相爱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