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天天洗澡就以为自己很干净?

2016-12-29 15:30:00    作者:   来源:39健康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肠道 洗澡 腋窝 口腔 微生物
[提要]想要与它们抗争,除了勤洗头,每天早晚最好用梳子梳梳头发,这样能刺激头皮,让其通风。要想保护肠道,建议每天喝1—2瓶酸奶,其中的益生菌可抑制坏菌群在肠道称霸,帮助好菌群获得对肠道的操控权。

  不少人天天都会洗澡,但并不是天天洗澡就是干净的。有一些卫生死角是你每天都可能清洁不到位的。

青年 男 洁面 洗脸 护肤_10243578_xxl

  1. 腋窝

  人群拥挤的公共汽车或地铁中,你也许不止一次领略了那种难以忍受的气味!它从腋下散发出来,肆无忌惮地污染着周围的空气。藏在腋窝的微生物每平方厘米高达10亿—100亿个。汗水本身并没有异味,都是腋窝“常客”——棒状菌群被皮肤分泌的脂肪酸滋养,从而繁殖滋生大量细菌,由此产生难闻的气味。

  腋窝出汗并不是疾病,只要勤洗澡,勤换衣就能消除,内衣最好选择棉质衣物。

  2. 头皮

  可能洗头的时候你会抓一抓,但是正确的洗头方法是用指腹温柔地按摩。有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脂螨,他们喜欢把家安在头皮的表皮层之内,三五成群地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齐心协力地靠吸吮皮脂腺分泌的脂质为生,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脱发。

  想要与它们抗争,除了勤洗头,每天早晚最好用梳子梳梳头发,这样能刺激头皮,让其通风。

  3. 口腔

  口臭是非常尴尬的事,口腔是食物的必经之地,所以很容易“藏污纳垢”,我们的口腔中每平方厘米就有超过一亿个微生物,其中有好的菌群,也有相当一部分坏的微生物,这是导致口气的罪魁祸首。它们寄生在牙齿之间和舌头上,在分解食物残渣和唾液的同时,产生难闻的硫化合物。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早晚认真刷牙,刷牙前记得用牙线清理牙缝,刷完牙再清洁一下舌头,残留在舌头上的细菌同样会破坏口气。

  4. 肠道

  有400多种细菌寄居在肠道之中。肠道内的大肠埃希氏菌是人体客栈中的好房客,它帮助我们消化,而且也是我们防御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在肠道之外的大肠埃希氏菌却能致病,如果它“溜进”食物,就可能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

  要想保护肠道,建议每天喝1—2瓶酸奶,其中的益生菌可抑制坏菌群在肠道称霸,帮助好菌群获得对肠道的操控权。

  另外,坚持适度锻炼,常做俯卧撑、揉腹等,可防止肠道老化。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