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男人不能吃 吃了易致癌

2016-10-10 16:5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男人的体质跟女人的不一样,对于食物的选择也是很有差别的,女性能够吃的食物男人不一定能吃,下面就介绍一种食物男人不能吃,吃了易致癌。

  男人的体质跟女人的不一样,对于食物的选择也是很有差别的,女性能够吃的食物男人不一定能吃,下面就介绍一种食物男人不能吃,吃了易致癌。

  油菜颜色深绿,梆如白菜,是十字花科的植物。油菜的营养价值及食疗价值可称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是我国主要的油料作物和蜜源作物。油菜分成芥菜型、白菜型、甘蓝型三类。

  【营养成分】

  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所含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高1倍多,胡萝卜素也很丰富。

  【药用功效】

  (1)油菜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

  (2)油菜有促进血液循环、散血消肿的作用,有一定的美容效果。孕妇产后淤血腹痛、丹毒、肿痛脓疮者可通过食用油菜来辅助治疗。

  (3)油菜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

  【食用方法】

  油菜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可以做主菜,烧、炒、扒、腌,也可用作配菜。食用油菜时要尽量现做现切,并用旺火爆炒,这样既可保持鲜脆,又可使其营养成分不被破坏。

  【食用禁忌】

  吃剩的熟油菜过夜后就不要再吃,以免造成亚硝酸盐沉积,易引发癌症。

  【适用人群】

  男女老少皆宜,但怀孕早期妇女、小儿麻疹后期、患有疥疮、狐臭的人要少食。

  【适用量】

  每餐150克。

  癌症是很多人都害怕的,肝癌是其中的一种,怎么样预防肝癌呢?

  肝癌的诱因除了肝炎以外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和自己的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经常食用某些含有致癌物质的食物,就更容易促发肝癌了。有研究发现,生活中有两类食物容易诱发肝癌!

  男人吃2种食物肝癌疯长

  一、发霉的食物不能食用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该毒素能诱发人、猴、鼠、禽类发生肝癌,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为24周。预防真菌污染食物,应注意: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

  2、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应剔除丢弃,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贮;当怀疑大批粮油、奶类食品有真菌污染时,应请防疫站检查,允许后才能发放、销售或食用。

  二、动、植物油有哈喇味后不宜食用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它能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此外,还有的化学成分酸的复制使人的老化过程加快。

  因此,动、植物油切勿存放太久,已变质产生哈喇味的油不宜食用。用有哈喇味的油炸炒制的食品不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能导致癌症,缩短寿命。

  专家提醒,倘若长期出现肝癌,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切勿延误,以免加重肝癌的病情,全球医院网祝您早日康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