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球 如何让身体少受“摧残”!

2016-10-10 16:5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欧洲杯如火如荼中进行,球迷们熬夜看比赛也激情不断,那在熬夜看球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熬夜之后如何让受“摧残”的身体恢复健康?

  2016欧洲杯,绿茵豪门展开激烈角逐。B组焦点大战上演,英格兰以2:1绝杀威尔士拿下英伦德比,乌克兰0:2负于北爱尔兰,德国队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0:0逼平波兰队,打响 C组小组第一之战。

  欧洲杯如火如荼中进行,球迷们熬夜看比赛也激情不断,那在熬夜看球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熬夜之后如何让受“摧残”的身体恢复健康?

  世健联健康管理专家建议您:

  1.利用午睡,补充睡眠。

  夏天阳热已盛,万物繁茂。这时我们最好晚睡早起,以应天地旺盛之阳气,但也不要太晚,欧洲杯熬夜过后可在中午可休息一会儿,补充充足睡眠。根据季节变化和个人的具体情况制订出符合生理需要的作息制度,并养成习惯,使人体的生理功能保持在稳定平衡的良好状态中,这才是起居有常、保障健康的真谛所在。

  2.熬夜久坐,适量运动活动身体。

  《素问·宣明五气》说:“五劳所伤,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在沙发或板凳上久坐过后可以适当起身,转转腰,扭扭脖子,或者看到激动时拿起手中可乐瓶挥舞两下也是一项很好的缓解熬夜疲劳的方法。

  3.再热也忌汗湿之衣。

  服装的主要功能就在于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维护机体阴阳的动态平衡,衣着也起着极为重要的辅助作用。夏日欧洲杯大家激情澎湃,难免汗流浃背,出汗之后,穿脱衣服尤应注意,一是大汗之时忌当风脱衣,二是汗湿之衣不能久穿。

  4.少食寒冰,避免暑热内闭。

  中医认为夏内应于心,心主血脉,其液为汗。夏季气血都行走于体表,毛孔开张,出汗较多。千万不可过于贪凉,尽量避免冰镇啤酒等过于冰冷的食物,以免毛孔闭塞,汗出不畅,暑热内闭无法外泄。

  5.解暑饮食,避免上火。

  熬夜多上火,我们可以用一些清热解暑的中药制成凉茶及绿豆、西瓜、苦瓜等都是夏季最好的食疗保健品。

  6.保持乐观心态,正确看待球场输赢。

  语有“心静自然凉”就是让我们保持平静乐观、神清气和的心态,对球场上的输赢保持积极心态,从心理方面更有利于熬夜后身体健康的调整和恢复。

  正确的健康知识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了解有效的身体恢复方法有利于缓解身体疲劳,快速恢复充沛精力,让自己健康生活每一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