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极草库存产品遭质疑 食药监局介入调查

2014-09-09 10:33: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有媒体报道今年7月18日,青海省食药监局发布公告撤销《青海省冬虫夏草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后,极草库存产品仍以“暧昧”身份继续销售。本网记者调查发现,淄博极草专卖店里仍摆放着相关极草产品。
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路上的极草专卖店

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路上的极草专卖店

  淄博齐鲁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媒体报道今年7月18日,青海省食药监局发布公告撤销《青海省冬虫夏草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后,极草库存产品仍以“暧昧”身份继续销售。本网记者调查发现,淄博极草专卖店里仍摆放着相关极草产品。对于极草产品是否仍在销售,以什么名义销售的问题,工作人员三缄其口,表示不接受采访。

  7月18日下午,记者赶到了张店世纪路上的极草专卖店。记者看到,专卖店的柜台仍然摆放着各类极草产品。当记者就极草产品是否仍在销售,以什么名义销售,张店区食药监局为何介入调查等问题询问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表示总公司有要求,工作人员不能接受采访。随后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个电话,称是总公司的统一咨询电话,相关问题可以打这个电话咨询。记者询问专卖店负责人是否能接受采访,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不在。

  随后,记者拨打了极草专卖店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接电话的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采访需要走公司流程,并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记者询问张店区食药监局得知,张店区食药监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并已经就极草产品是否界定为中药饮片,世纪路极草专卖店是否属无证经营等问题给市食药监局提交了报告,正在等市食药监局的批复。

  极草产品是否属违规销售,世纪路极草专卖店是否属无证经营,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