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给力瘦身美容吃减肥

2014-02-26 17:13:00    作者:   来源:大河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番茄;瘦身;美容;减肥
[提要]拥有天使般的面容、魔鬼般的身材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但在生活中能如此幸运的人不多。爱美的人士都想多了解些美容与减肥的方法。人们或许不知道,番茄这种再普通不过的蔬菜,就兼具减肥和美容的功效。
    拥有天使般的面容、魔鬼般的身材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但在生活中能如此幸运的人不多。爱美的人士都想多了解些美容与减肥的方法。人们或许不知道,番茄这种再普通不过的蔬菜,就兼具减肥和美容的功效。

  生吃番茄才能减肥

  不少人都知道,番茄中维生素含量高,对人体益处多多。可是,一般人不知其有减肥功能。不过,番茄减肥方法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首先,你必须是一位喜欢吃番茄的人。因为番茄带有酸味,要每天吃三到四个小番茄或饮相当量的番茄汁,未必人人都能坚持。其次,番茄在中医理论中属寒性,如果你消化功能弱,经常拉肚子或患慢性肠胃炎未痊愈就要小心,不可吃过量。还有一点就是番茄瘦身的要诀是要生吃。

  ■方法一 餐前1只番茄

  在早、中、晚三餐前1个小时左右各吃1只番茄,然后再吃饭。为了提醒自己,最好把番茄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当然,如果能用番茄当做零食也是一个好办法。

  ■方法二 用番茄汁代替新鲜番茄

  有些人不喜欢直接生吃番茄,也可以喝番茄汁,但必须是鲜榨的才有效。

  ■方法三 换着花样吃番茄

  若觉得单纯吃番茄吃久了会腻,可以改吃番茄沙拉,可加少许调味品,但不要加糖。当然沙拉酱和盐也要少加。

  用番茄汁做面膜

  番茄中含有果胶,有清肠排毒、消除便秘的作用。一个人如果因便秘而不能将废物迅速排出体外,肌肤就会黯淡无光。多吃番茄可消除便秘,使肤色自然亮丽。

  经常外涂加了蜂蜜的番茄汁,不但能使肌肤白皙,还可减轻皱纹和雀斑。

  具体方法:将番茄洗净切碎滤汁,加入少许蜂蜜,涂在皱纹和雀斑处,15~2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去。

  链 接

  番茄为什么能瘦身美容

  番茄在瘦身美容方面有其独到的特点:

  首先,它热量低。每100克番茄只含16千卡热量,5只番茄的热量才相当于1碗饭,但这些番茄已足以饱腹。

  第二,膳食纤维有助于清肠排毒。番茄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这些纤维被运送到大肠的过程中,会吸收胆固醇、胆汁酸、脂肪等物质,并将之随大便排出,从而起到减肥美容作用。

  第三,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助新陈代谢。据分析,番茄中含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番茄红素、铁、锌、镁。这些营养成分可在体内发挥出多种生理保健功能。

  第四,番茄含水分多,有很强的饱腹作用。据测量,每100克番茄中含有95克水分,吃后既饱腹又易排泄,不会让人长胖。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马鑫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