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时被茶水烫伤谁负责?

2014-11-06 14:58:00    作者:   来源:劳动者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基本案情】 王某应朋友之邀,在单位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参加聚餐。席间,服务员刚刚放到包间餐桌上的茶水被王某等人意外碰倒,洒落的茶水刚好浇到了王某的手臂上。王某的朋友立即将王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生确诊,王某的手臂为二度烫伤,先后花去医药费3000元。经与餐馆多次交涉无果,王某将餐馆老板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医疗费用。通过法官释明,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餐馆承担事故大部分赔偿责任,一次性赔偿王某医疗费2000元。

  【法律提示】 本案中,餐馆为王某等人提供的服务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首先,餐馆提供给用餐人用以直接饮用的茶水,温度过高程度竟致使王某手臂皮肤达到二度烫伤。换言之,如果王某等人直接饮用该茶水,同样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其次,餐馆服务人员在给客人送茶水时应当尽到向客人提醒茶水水温过高可能导致烫伤的义务,但当晚餐馆工作人员没有进行相关提醒。

  同时,王某一方因自身注意不当对茶水的洒落也负有责任,作为成年人,对于茶水温度过高可能会造成烫伤应该有明确认识,应该采取必要的躲避等防范措施。

  因此,双方当事人对该起烫伤事件均存在过错。事后,在法官的司法建议下,餐馆老板也表示会对餐馆经营及服务员服务进行改进,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记者 赵文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