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诈骗最爱冒充的十类人

2014-11-09 23: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越来越多的通讯诈骗嫌疑人喜欢冒充几类人,比如警察、领导、快递公司等,许多受害人因没有细心核实而被蒙骗。其实,所有的诈骗电话都是百变不离其终,最终目的都是要求转账、汇款!下面,蜀黍带大家一起盘点通讯诈骗最爱冒充的十类人,提醒你身边的人!

  一、冒充警察

  诈骗开场白:您好,我是XX市公安局,你与一起洗钱案(或各种经济犯罪案件)有关,请配合调查!

  最终目的:需要你把自己的资金存到指定的国家安全账户。

  辨别方法:如果你真的牵涉洗钱,警方会第一时间上门将你带走协助调查,不会笨到打电话通知抓你。至于安全账户,呵呵,科幻片可能看多了。

  二、冒充领导

  诈骗开场白:喂,小王/小李(骗子知道你的姓名),明天上午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或者是你最近的工作给我汇报一下。之后称在会见重要客户或领导,打算宴请一下,回去给你报销。

  最终目的:要求汇钱。

  辨别方法:哇,领导这么赏识我,表现的机会到了!领导怎么会打电话叫你汇款呢?会见重要客户自己不带银子吗?为什么不让你直接送现金过来呢?真相只有一个:骗子!

  三、冒充老师

  诈骗开场白:“喂,我是你学院老师,我现在有点急事,想给院领导包个红包,但这会手里没钱,你先借我点,等有空我马上把钱还给你。”

  最终目的:要求汇钱

  辨别方法:为人师表怎么会向没挣钱的学生借钱呢?而且还是行贿的事。现在反腐力度那么大!

  四、冒充快递公司

  诈骗开场白:你有包裹未领取,包裹中有毒品或者违禁品,给你个所谓公安局刑警队的电话,让你去核实。

  最终目的:要求转账

  辨别方法:首先想一下自己近期是否网购,如果没有怎么会有快递呢?就算有网购,人家给你寄违禁品干嘛?涉及毒品这么严重,还会打电话通知你?

  五、冒充法院

  诈骗开场白:说有人起诉你,吃了官司,要求你交滞纳金、诉讼费一类的款项。

  最终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方法:首先想一下自己是否牵连官司,其次看一下是否收到了法院的传票。如果都没有,肯定是骗局。收取这个金那个费,全都是浮云!

  六、冒充银行客服

  诈骗开场白:来电显示有时候还真是银行客服,这是因为他们用改号软件修改了来电显示号码。骗子谎称你的银行卡透支或者划款了,给你一个客服电话,让你联系他。

  最终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方法:先看看自己有没有收到短信,就算银行卡被盗刷,冻结账户即可,为什么还要转到所谓安全账户呢?这种情况应马上自己联系银行客服核实,不要轻信所谓的“银行客服”。

  七、冒充黑社会

  诈骗开场白:朋友,我是XX,你得罪人了知道么?想要平安,汇钱过来,不然就砍断你的腿!

  最终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方法:这雇请黑社会报复人,还要提前打电话通知你吗?骗子一定是从警匪片里得到的灵感……其实砍人是假,要钱才是真!

  八、冒充税务局

  诈骗开场白:我是国税局,有政策购买汽车或者房屋将享受退税,但需要交手续费。

  最终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方法:哪里有这么好的事都被你赶上了?退给你钱了干嘛还要交手续费,把应交的手续费扣了,把剩下的钱给你不就可以了,根本就不符合常识嘛!

  九、冒充公证人员

  诈骗开场白:我是XX公证员,恭喜您抽中了X等将,奖品是XX,但需要缴税!

  最终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方法:具体辨别方法请参照第八条!

  十、冒充财政局

  诈骗开场白:声称可以领取“新生儿补贴”、“助学困难补贴”,但需要先交保证金。

  最终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方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如果你恰巧有新生儿或申请了助学基金,那要自己和相关部门亲自核实!还有领取补贴的都是无偿的,不需要交保证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