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大队

2014-12-10 15: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以来,桓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直呈高发势头,县局高度重视,从人、财、物上给予全方位倾斜保障,针对犯罪分子作案手段狡猾、反侦查能力强的特点,确立了“立足于防、打防结合、综合施策”的工作思路,形成对此类犯罪的密集型宣传声势,集中印发21万份《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警方提示》,深入推进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 形成无处不在、铺天盖地的舆论效应,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宣传效果,打好阻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的“防御战”。同时,刑侦大队组织民警全面梳理案件线索,积极寻求破案突破口,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线索摸排,经过长达四个月的缜密侦查,顺线追踪,多次辗转湖南、福建、河南、河北等地,从获取的大量信息中深度研判、剥茧抽丝,确认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和活动轨迹,于8月8日,成功抓获廖某某、叶某某等4名福建籍嫌疑人。经审讯,四人交待自2013年以来合伙冒充公安、银行工作人员实施电话诈骗,先后作案30余起,案值4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识破方法:目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有以下几种:为淘宝网店代刷信誉返利诈骗、盗用QQ、微信号等贷款诈骗、网上办理大额信用卡、低息贷款诈骗、互联网代购购物诈骗、退税诈骗、中奖信息诈骗、以被害人涉嫌违法犯罪实施诈骗等,此类犯罪活动的蔓延性强,发展迅速、侵害面广,造成的损失大,信息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快,令人防不胜防,公安机关打击难度大。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类似电话信息时,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轻意泄露信用卡号和密码,要及时拨打110咨询,或通过正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确认信息的可信度,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往往是陷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