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和“一房二卖”成为关注热点

2014-12-10 16:29:00    作者:赵致捷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江做客大众网与网友互动交流。访谈期间,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江、副大队长蔡光普、一中队指导员耿晓明共同回复网友提问。

  大众网淄博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赵致捷)10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江做客大众网与网友互动交流。访谈期间,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江、副大队长蔡光普、一中队指导员耿晓明共同回复网友提问。

  有网友提问说:“被电信诈骗诈骗的钱能要回来吗,防范电信诈骗有什么诀窍吗?”

  耿晓明回复说:“由于你讲述的案情还不是很清楚,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遇到此类情况请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会根据具体情形采取相应的侦查措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提高防骗意识,我们结合打击防范此类案件的经验,编制了防骗口诀,请您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往往是陷阱,民警总结小口诀,请您一定记心中,收到短信中大奖,立马删除别多想,汽车退税给你钱,百分之百是骗钱,来电自称公检法,记住先打110,网络购物陷阱多,护好卡号和密码,网上亲友来借钱,核实身份要全面,网上兼职要小心,骗子套你保证金,低息贷款莫相信,都是诈骗要当心,诈骗分子有特点,请您牢牢记心间,陌生电话要警惕,南方口音最多见,提到转账和汇款,十有八九要被骗。”

  还有网友问道:“购房时遇到‘一房二卖’情况怎么办?”

  蔡光普回复说:“单纯的‘一房二卖’问题属于民事纠纷法律范畴,请收集好购房过程中的各类证据,到房产所在地人民法院对一房二者者提起民事起诉,人民法院受理后会做出判决。如果‘一房二卖’者,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方法对购房款非法占有那么可能涉嫌诈骗犯罪,遇到此类情况,请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