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齐商银行杯”淄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演举行

2023-12-23 19:39: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郑一菲 靳子涵 淄博报道

  “我宣布,2023年‘齐商银行杯’淄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演开始!”12月23日,随着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宣布展演开始,张店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内变得热情洋溢、激情澎湃。淄博市12支队伍,3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轮番登上舞台,挥洒激情,展现精彩的健身技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2023年“齐商银行杯”淄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演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展现新时代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成果,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推动淄博市全民健身事业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质量发展。

  八段锦、曳步舞、门球操、柔力球……在展演现场,精彩纷呈的健身项目轮番上阵。展演队伍以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团结的精神、精彩的表演,全方位展现了社会体育指导员们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技艺高超的健身技能。

  “空竹作为一种非遗文化,与健身运动融合,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丰富生活,还能传承非遗,以技能展演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空竹技艺和空竹文化,我们感到这种方式非常好,非常有利于空竹运动的发展。”高新区空竹协会会长王根远说。“我们都很重视这次展演,前期做足了准备,希望借这次机会向大家展示我们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吸引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博山快乐太极队的张红希望通过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展演,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增进群众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淄博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长期深耕基层、贴近社区、服务民生,积极参与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和健身指导服务,为我市高品质民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搭建起一个发光发亮的舞台,向市民群众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和风采,也向社会弘扬了“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精神。

  近年来,淄博市不断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2023年全市开展了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4595场次,参与人数84.9万人次,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站点4000多个,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1万人,全民健身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作为覆盖城乡、贯通行业领域、带动和引领全民健身的重要力量,积极传播健康理念、教授健身技能、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服务淄博”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广大群众对体育生活的满意度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