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精彩启幕

2022-08-29 17: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曲林壮 淄博报道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8月29日,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正式启动。活动以网络文明周为契机,努力展示城市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不断发出网络文明最强音,共建共治共享网上精神家园。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讲话并宣布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启动;市委网信办介绍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活动有关情况;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淄博市新媒体联盟理事长李波以《网络文明的媒体责任与担当》为题,作网络文明主旨演讲;“学好姐姐”张越宣读《淄博市新媒体联盟“网络同心文明同行”宣言》。

  据了解,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张店区委宣传部等9个部门、单位协办,大众网淄博站、淄博市新媒体联盟具体承办。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将从8月29日持续至9月4日,组织“立德树人网络文明宣讲团”网络文明宣讲,推动网络文明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进基地;认定一批淄博市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推动网络素养教育线上线下推广普及;举行网络文明主旨演讲、网络文明“云”论坛等一系列网络文明宣传宣讲活动,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素养,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bed08a8a9c92a18e15161d84ad33dc53.jpg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网络文明主题展览,从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生态治理四大板块全面展示了淄博市及各区县网络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