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美学赋能淄博品质提升论坛暨乡村美学大讲堂开讲

2022-05-27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淄博报道

  美学赋能城市品质提升,美育提升精神文明建设。5月27日,全域美学赋能淄博品质提升论坛暨乡村美学大讲堂在张店区政务中心会议中心举办,各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设置分会场,线上线下联动开讲。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雷霞在致辞中表示,淄博大力发展全域美学,实施美学赋能工程,深化普及美学教育,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人民群众的审美素养和美学观念不断提升。她提出,要在“育”上下功夫,在“用”上做文章,在“融”上求突破,用美学元素凸显城市特质、用美学标识树立城市品牌、用美学内涵彰显城市精神,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凝聚磅礴力量。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环节,上午的议程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许艳萍主持,邀请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谭大珂和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蹴鞠传承代表,市人大代表、山东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作主旨演讲。

  谭大珂作《公共艺术引领城市品质时代》专题辅导,讲述了城市建设中艺术与文化所发挥的不容忽视的力量;马国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文化)的美学阐释与生活启迪》为主题作齐文化美学报告,美学与历史呼应,历史与现代碰撞,为传承齐文化注入澎湃美学力量。两位嘉宾的分享在现场和分会场引起热烈反响,现场参会人员当面提问,分会场参会人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提出自己的疑惑,两位嘉宾围绕淄博品质提升和齐文化内涵等内容解疑答惑。

  听完两位嘉宾的分享,许艳萍表示,要全面推广全域美学工程,把更多美学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拓展到农村、家庭、庭院内,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提升广大群众的审美素养和美学观念,把淄博的城乡扮美,把市民的心灵点亮,助推淄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迭代升级。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