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峥嵘岁月,弘扬沂蒙精神!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做客淄博党史直播间讲党史上党课

2021-07-22 22:5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鹏飞 张伟铭 淄博报道

  “非常高兴来到《淄博党史直播间》,和大家交流沂源人民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以党史砥砺初心使命,以党史激发奋进力量。”

  “沂蒙精神是引领沂源跨越赶超的制胜法宝,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关键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关键是要落脚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进一步明确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坚决走出舒适区,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拼搏奋斗。”

  ……

  7月22日下午,“淄博党史直播间·党史学习教育——书记在线讲党史上党课”沂源开讲。中共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在线讲党史、上党课。

  “山东屋脊”、“中国矿泉水之乡”、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沂源是沂蒙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沂蒙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书写了无数革命先烈的不朽传奇。直播中,王义朴用“一个支部、两位战斗英雄、一场战役、一种精神和一位先模人物”等沂源党史上有代表性的人和事,展现沂源人民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1928年12月初,受党组织派遣,共产党员李清潍建立了东里店小学党支部,沂源迎来了第一道革命曙光;全国战斗英雄左太传、战神何万祥勇敢迎击入侵日寇,凸显英雄本色;沂蒙“红嫂”爱党爱军、无私奉献,沂蒙精神光耀鲁中大地。

  “回望过去,勇担使命;展望未来,奋勇争先。”王义朴在党课中讲道,沂源将把从党史中汲取的力量,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聚焦八个方面的重点,强力抓落实、奋力求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讲述,为收看直播间的广大党员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岁月,同时也激励广大党员,敢于开拓、艰苦拼搏,全力加快老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沂源县各级党员干部在线收看了淄博党史直播间。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淑法激动地说:“王书记党课为我们聚神聚焦聚力干好'三农'工作,提供了很强的理论指导。下一步,我们将在以苹果为主的林果业、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三个方面抓落实突破。组建运营县农发集团公司,规范提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深入推进村庄美化行动;年内力争全县 85%以上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 10 万元以上。”

  沂源县悦庄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相华说:“沂源县委的诞生地就在悦庄镇北张良村,我们一定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将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工作理念,用心用力抓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沂蒙精神和红嫂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楷模、先烈去奋斗去拼搏。在和平时期,我们将用这种精神来激励我们,立足主业,勇于担当,发展好经济,为沂源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山东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得足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