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党史直播间 | 范桂君:赓续精神血脉,加力落实突破,以一流审批服务助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2021-06-10 19: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鹏飞 张伟铭 徐丹青 李强 王永峰 通讯员 刘金辉 姜兴国 王可端 淄博报道

  “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这是对革命精神最好的传承,也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

  6月10日下午,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做客《淄博党史直播间》,在线讲党史、上党课。此次党课,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淄博行政审批人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的努力与担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课通过讲述“淄博第一个党支部成立”“长津湖战役中的淄博英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等历史人物事迹或历史事件,在重温党史中滋养忠诚党魂,在咀嚼苦难中坚定初心使命,传承淄博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新时代的行政审批人,不忘先辈嘱托,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形成了“拿地即开工、政务服务‘好差评’、一业一证、智慧政务服务改革”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新辉煌,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全部审批力量。

  当天,淄博审批服务系统党员干部收看了党课直播。“范局长的党课,站位高、思路清、内容实。”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曹仁义说,党课既以三个有代表性的人物事件为史实带领大家回顾了淄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又对标了英雄人物的革命斗争精神,结合当前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实际,为抓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听了范局长的党课,深受触动,感慨良多,既为党的辉煌历程感到振奋,又为全市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果感到鼓舞。”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王军说,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与改革创新、为民服务深度融合,为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贡献审批服务动能。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旭说,收听收看此次党课,我们对淄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敢打必胜、勇往直前的拼命精神,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作为肩负优化营商环境重任的关键部门,更应该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通过高标准引领县域“无证明城市”建设、推行全领域“一证化”改革、构建市场主体更加便捷的准入退出机制等一系列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努力在政务服务方面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本次《淄博党史直播间》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淄博党史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各平台累计观看量达到40万余人次。

  党课直播已生成回放,大家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初审编辑:唐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