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使命不忘!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做客淄博党史直播间讲党史上党课

2021-05-29 08:4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鹏飞 张伟铭 淄博报道

  “很高兴今天能够走进党史直播间,与大家交流分享高青党的历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青县委常委会坚持‘先学起来、深学起来’,并推动学习教育由党员领导干部向全体党员延伸,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

  5月28日下午,“淄博党史直播间·党史学习教育——书记在线讲党史上党课”高青开讲。中共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在线讲述党史故事,引人深思、振奋人心。

  “史文彬,1887年生于高青县青城镇(原青城县)黄河岸边史家庄一个贫寒的农民家庭,是我国早期工人运动的先驱、‘二七’大罢工的重要领导人。”王金栋以“中国早期工人运动重要领导人史文彬”开篇,结合“抗日战争时期高青县第一个党小组和高青地方党组织自主领导的第一支抗日武装”和“高青人民的抗洪史和黄河治理史”两个党史故事,带大家走进那段高青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自由、人民解放、家国富强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

  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换来今朝的幸福生活。新时代,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温泉之城、中国白酒名城……一张张亮眼的城市名片背后,记录着“高青之为”,展现了“高青之势”,也是高青干部群众传承红色精神,立足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践证明。

  “成绩的取得完全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王金栋在党课中讲道,高青将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奋发图强,加快实现高青高质量突破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个故事讲党史,六个方面谈发展,王书记的党课,让我们对高青过去和现在的发展有了全新的了解。

  高青县各级党员干部在线收看了淄博党史直播间。高青县委党校副校长王红星说:“听了王书记的党课备受启发,也倍感振奋,很受鼓舞。县委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抓好党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责无旁贷。”

  高青县田镇街道高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樊心陶说,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奋斗至今一百年的不易,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初审编辑:唐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