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党史直播间 | 学史聚力,砥砺前行!桓台县委书记林恒上线淄博党史直播间讲党史上党课

2021-04-17 09: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李兆滨 淄博报道

  4月16日下午,伴随着桓台县委书记林恒在线讲述,“淄博党史直播间·党史学习教育——书记在线讲党史上党课”桓台开讲。林恒带大家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在党的领导下桓台军民舍生忘死、积极斗争留下的事迹,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展开的各项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等,唤醒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吨粮首县”、“建筑之乡”、“全国百强县”、“中国膜谷”,这些熠熠生辉的名片,见证了桓台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所创造的时代辉煌。直播中,林恒用三个事件、场景,回顾党史故事中那段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百年奋斗史。

  1924年,桓台第一个党组织——车站党小组播撒下革命火种,开始了伟大的共产主义运动实践,迎来革命第一道曙光。革命战争年代,桓台军民舍生入死干革命,一个个舍生忘死的“李本荣”、一次次奋勇当先的“小清河伏击战”,构成了桓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

  新中国成立后,桓台干部群众更是沿承红色精神,立足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践,蹚出了一条具有桓台特色的发展道路。“吨粮首县”和“建筑之乡”两张名片在桓台这片土地上熠熠生辉。

  进入新时代后,桓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正如林恒所讲,百年党史,凝结着先辈们的鲜血、泪水和汗水,沉淀着中华民族的苦难、曲折和付出,饱含着党和人民发展复兴的希冀、渴望和信心,这是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革命史、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他说,当前桓台应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学习载体,重点通过重温党史汲取智慧,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实功夫,推动桓台新时代现代化建设开新局、谱新篇。努力在全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走在前列的进程中展现“桓台担当”,作出“桓台贡献”。

  一个小时,一段历史,一种精神,从这里我们读懂桓台。

  “通过党史直播间和大家一起学习党史,追溯桓台的红色记忆,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我们学习党史,既是对自己所忠诚的组织、所信仰的理想表达一种崇高敬意,也是对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成长历程的自我审视。”林恒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对桓台来说,这片红色热土走过的历史,为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慧启迪,将极大地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昂扬奋进。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就是要唤醒激情和斗志,从中汲取阔步前行的磅礴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今天,桓台县不少党员干部收看了此次党课,深受启发。桓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成刚说,林书记的讲课让他倍受鼓舞、思想得到了洗礼,信念信仰也更加坚定。下一步,桓台县委组织部将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抓实抓细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基层党建工作,充分激发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热情,以“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拼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冲劲,加力提速落实突破 ,努力在桓台新时代现代化建设中,展现“组工担当”作出“组工贡献”。

  “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我将继续锤炼党性,以人民为中心,干字当头,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本领,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最终通过为社区居民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办一件又一件实事,不断凝聚民心,为居民服务,争取当好加强基层治理的‘当家人’。”桓台县城区街道少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隋国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