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政策不影响刚需购房需求

2016-10-13 15:26:00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新型;城镇化住房;需求
[提要]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中国新型城镇化今后还要经历相当长的过程,住房需求将呈增长态势。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中国新型城镇化今后还要经历相当长的过程,住房需求将呈增长态势。针对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分化态势,我们将强化,而且也正在强化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因城因地施策,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努力实现住有所居,而且要采取有效的措施,符合国情、城市特点的措施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对于总理所说的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努力实现住有所居,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投资经理徐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在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低估期,总理亦多次表态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支持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如今在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下再次强调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旨在说明满足刚需是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长期不变的期许和政策调控导向。

  “此类表态应该理解为住房政策调控目标依然是不变的,即虽然近期各类政策出台,但保护刚需购房利益依然是住房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换而言之,尽管近期政策出台频频,但实际上并不需要太慌张,并不会影响刚需购房的需求。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相应的信贷等内容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购房节奏保持稳定即可。

  华泰证券高级宏观分析师宋雪涛则预计,为满足刚需,未来政策或有变化:第一,9070政策,新开发楼盘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小户型占比70%以上;第二,扩大住宅建设用地供给,尤其是大城市,由于大城市城区的住宅用地供应弹性较小,地价高导致开发商只能开发大面积的豪宅盘,所以刚需楼盘多集中于郊区,对应的土地政策应是加大郊区住宅用地的供应弹性。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