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中国民乐融合 | 将民乐的内在魅力淋漓尽致地表达淄博保利大剧院

2022-11-18 14:53: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言丽

  无界

  中国民乐融合音乐会

  演出亮点

  民族器乐、世界语言。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呈现器乐的多面性展示,让更多的观众爱上民乐。

  武侠经典——民乐与中国功夫精神连接

  世界音乐——西方音乐语言的民乐表达

  电影音乐、歌曲——民乐的大众情怀

  民间音乐江南丝竹——中国民间艺术精粹

  传统文人音乐——中国审美之雅

  即兴音乐——对音乐超强的想象力和把控

  多元曲风

  选曲体现了民乐广阔的文化包容,将民乐的内在魅力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精巧编制

  二胡、笛箫等具有代表性的民乐组合与钢琴、打击乐的豪华黄金阵容

  现场互动

  别出心裁的讲解,拉近观众与演奏家的距离,更好的音乐会观感体验

  无界室内乐团

  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中国的优秀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音乐神韵独特。民乐,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它生于民间、长于民间、传播于民间并逐渐迈上世界的大舞台,以其优雅的姿态在世界演奏着中国特有的韵律。

  无界室内乐团致力于探索雅致格调与大众审美的完美结合,使中国民乐承载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成为一种更具国际性的音乐语言。

  无界室内乐团成员均为各大高等艺术院校的民族器乐专业教师、高材生以及国家级民族乐团的优秀演奏家。乐团以传承和探索为己任,致力于传统民间作品、现代作品以及通俗作品的演出、录制、交流等活动,演奏的作品多以中国文化为根基,世界音乐文化为主线,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努力开创多元文化新局面。

  乐团成立至今多次参加海内外的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亦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国图音乐厅、北京大学等场馆以及各类音乐节中举办多场民族器乐系列专场音乐会及讲座活动。

  演出信息

  TIME | 2022.12.18周日 19:30

  PLACE | 淄博大剧院·音乐厅

  PRICE | 80.60.40.20元

  曲目单

  萱草花

  橄榄树

  猫

  坠入爱河

  恋

  烛

  念

  扬沙

  夜深沉

  送我一支玫瑰花

  沧海一声笑

  偷功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晚现场为准

初审编辑:张言丽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