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先森乐队丨来淄博大剧院听“后毕业时代”里最好的歌!

2022-05-11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涵

  春风十里不如你

  鹿先森乐队

  2017年《春风十里不如你》全网首播,故事讲的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喜欢文学创作的秋水遵从了父亲的意愿,进入北京某医科大学医学专业学习,父亲和女友赵英男都希望秋水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这让秋水陷入挣扎之中。最后,赵英男选择与秋水分手,女主角肖红在秋水的整个学习、生活、爱情中,肖红总在他身边形影不离,懂得秋水的文学理想。多年以后,秋水成了商人和作家,孑然一身,和肖红走到了一起。

  那一年,作为这部电视剧的推广曲,那首《春风十里》一夜之间又火了起来。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 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 春风十里

  这里的风吹向你 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把所有的春天 都揉进了一个清晨

  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 关上了门

  莫名的情愫啊 请问谁来将它带走呢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 留在山河

  我在鼓楼的夜色中 为你唱花香自来

  ……”

  鹿先森乐队

  鹿先森乐队的成员大多有着其他工作,有创业公司老板、建筑师、景观设计师.....学霸、博士、海归、工程师.....

  平均学历研究生以上是真,闲时唱作忙时上班是真。即便没有《春风十里》,他们也都足以在各自的领域各成气候。

  2014年的中秋节,为了帮助冰冰的单位举办中秋晚会,几个爱音乐的人走到了一起,就这样几个人在就简短的拍摄了第一段春风十里,不久之后,鼓手的加入,鹿先森乐队就这样悄然地成立了。

  2015年8月,鹿先森乐队正式成立;

  10月,推出乐队首支单曲《春风十里》;

  2016年,推出乐队首张音乐专辑《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2017年,在北京、上海、成都、郑州、西安等地举行了“春风千里”全国巡演;

  2018年7月,发布了第二张专辑《华年》。

  有人说,鹿先森乐队的歌都是甜中带虐,怀念彼时的山海和光影,谈论流转的春风和夏日。

  后毕业时代

  鹿先森乐队

  20岁-40岁,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可能是生命历程中最鲜活多变、最动荡不安,可能性与不确定性并存的一个阶段。

  从校园毕业——步入社会,成为独当一面的“社会人”,开始独自打拼和承受压力。从原生家庭毕业——离开呵护与庇佑,成为独立的“大人”,拥有自己的伴侣和家庭,承担起照顾他人的责任。

  这样的人生阶段,称它为“后毕业时代”。毕业,求职,恋爱,婚姻,家庭,也许它们是每个人都会走过的历程,也许你即将面对、正在经历、又从未结束,它虽然短暂,但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时代。

  人世的悲欢离合,在这最紧凑的20年中,身处其中感受到了什么,又或者正在经历什么?这是鹿先森乐队也在不停的思考,并试图用音乐铺展开这“后毕业时代”一幕幕的篇章。

最好的故事都不在酒里

最好的歌却留在了这里

春风已行至十里

6月4日 来淄博大剧院

再复习一遍

演出信息

鹿先森乐队

后毕业时代·鹿先森乐队演唱会

演出时间:2022年6月4日 周六19:30

演出地点:淄博大剧院·歌剧厅

演出团体:鹿先森乐队

票价:480.380.280.180.100元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