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话剧《家有九凤》|看“听雨楼”里老初家的故事,体味家的真实、快乐、温情

2021-07-30 10:0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涵

  2006年,由高满堂编剧,李明启、朱媛媛、姜武等主演的电视剧《家有九凤》开播,名声大噪。这部剧从一个家庭的缩影展现时代的变迁,初老太太和九个女儿在“听雨楼”里发生的故事感动了太多人,在豆瓣评分至今高达8.7分。

  它有趣、生动地讲述了一个既普通又有着些许特别的生活故事,语言平实,情绪真切,那么打动人,那么让人身临其境。而它又是那么真实、感人、快乐、有爱,让我们在无数次爆笑的同时,又常常为其中的人物和真情而泪奔。因为每个人身边都有《家有九凤》中那样“不完美”的人,让我们既熟悉又刺眼。而剧中的生活其实就是我们自己的生活,剧中人物的为人又都是我们自己的表现。如此鲜活,很难不与之共情。

  这部能让人心沉淀的作品

  即将以话剧的形式登陆淄博大剧院!

  TIME | 2021.10.23 (周六)19:30

  PLACE |淄博大剧院·歌剧厅

  Ticket Price | 180.100.50元

  7月24日-8月31日

  推出“艺”起相“剧”999元套票:

  (《涩女郎》、《家有九凤》、《两只蚂蚁在路上》、《失败者日记》180元价位演出票每场2张)

  180元*2张*4场=999元

  本套票会员积分可抵现啦!

  2000积分(抵200元)+799元

  即可购买“艺”起相“剧”999元套票,每个id限购3套,需线下至售票大厅兑换相应演出门票哦~

  最真实、最接地气家庭亲情大戏

  听雨楼,春节,八个女儿和初老太太正在吃团圆饭,下乡离家八年在北大荒插队的七凤突然归来,还怀了身孕。听雨楼里炸开了锅,一出大戏由此展开。五凤因为职务的关系,与三凤、八凤产生矛盾,姐妹之间经常吵吵闹闹甚至大打出手。七凤生下了孩子,与屠宰场杀猪的杨为健结为连理,却因七凤考上大学后两人差距不断拉大,婚姻产生隔阂;八凤趁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做起了生意,更是开起了公司,然而好景不长,被人骗走了积蓄,无奈跑路……这一件件看似琐碎的事,都以初老太太为中心,将横跨三个年代的故事浓缩在两个小时的话剧里。

主演介绍

  初老太 周媛媛饰

  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现任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书记,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电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电视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会员曾荣获全国戏剧文化话剧“金狮表演奖”第二届中央戏剧学院“学院奖·最佳主角奖”、第六届江苏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首届江苏省优秀青年戏剧人才称号。

  胡宝亮 郭锐饰

  初大凤 闫蕊饰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初二凤 姜蕾饰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初三凤 杨运饰

  孟传礼 严褚詝饰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朱永河 张楠饰

  初四凤 杨尚娴饰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初五凤 李晗玉饰

  叶知秋 杜春饰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王国臣 伍晓饰 

   初六凤 项卉饰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初七凤 姜蕾饰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杨为健 邵贞来饰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初八凤 乐垚贝饰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初九凤 薛頔饰

  优秀青年演员

版权声明:音视频、图片、文字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