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孔孟儒学,自济宁影响世界

2020-06-05 13:56:31 来源:  作者: 李帅


  鲁之济宁,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上古建邑,历岁载贤,教善万物,博纳风流人物。儒家六艺,礼在邹鲁,华夏文脉之源,润泽东方数千年。
  齐都淄博,首霸春秋,东方文明大国,千载齐韵流传。
  齐国春秋风华鼎盛,尊贤尚功,开放务实;鲁国文脉博大精深,崇德恪礼,伦理守成,文明谁称雄?——济宁为鲁正名。

融创济宁城市宣传片《济宁·唤醒华夏三千年》

  济宁大地,千百年浓墨重彩,流淌千载古城历史人文。儒家创始人至圣孔子、亚圣孟子,复圣颜回文圣吾祖,恩泽海宇,儒家脉韵根深叶茂,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巅峰缩影。岁月穿越千年,济宁曲阜之孔府、孔庙、孔林文化遗迹,以浩瀚文物珍藏,盛誉中外,向世界传递东方文化。
  济宁,一座蓬勃着华夏文明灿烂基因的城市,儒风文脉传承至今。而烙印在城市骨子里的运河文化、佛教文化、水浒文化,济宁为世界瞻仰。

  一条京杭大运河,中华文明源远流长。1794公里生命长河,蜿蜒山川之间,蕴养运河两岸富饶盛景,哺育博大运河文明。京杭大运河流域,济宁占据三分之一河道,扼守中枢,纵贯全境。

融创济宁城市宣传片《济宁·唤醒华夏三千年》

  曾几何时,李白、杜甫于此携手漫游,饮酒赋诗;康熙、乾隆于此驻跸,题词作赋。大美济宁,正以其深厚文化底蕴,演绎着千年华夏文明的智慧与气魄。

  佛教自南北朝传入济宁,至唐宋时闻名中外。济宁寺宇众多,建筑气势恢弘,布局严谨。宝相寺、东大寺、铁塔寺,殿宇金碧辉煌,飞檐斗拱,造型庄严,雕梁画栋,漫步其间聆听着晨钟暮鼓的回响,踏循着释迦牟尼的脚步,凝视着袅袅烟火,一杯禅茶,一柱清香,不是超凡恰是脱俗,开启中西文明深处的对话。

融创济宁城市宣传片《济宁·唤醒华夏三千年》

  水泊梁山,因一部《水浒传》扬名天下。作为中国古典名著发生地唯一遗址,忠义堂、水浒寨、黑风口等文化遗迹,述说着时代英雄豪杰传奇。大型唐三彩壁画《水浒英雄聚义图》、三十六天罡星雕像、大型摩崖石刻《水泊梁山记》并称当代三大水浒艺术珍品,忠、道、信、情,千古流传,烙印为中华民族精神所在。

  济宁,东方圣地,文化殿堂,千年运河筑起华夏脊梁。孔孟儒学,礼度万民,为中国文化和生活的精神国脉,自济宁走向世界。
  文化是一座城市最厚重的底色,建筑作为城市文化载体,凝结着文明深处的理想与抱负。融创中国,坚持全国优势布局和高端精品发展战略,基于对千年济宁文脉的探究,深耕城市发展脉象,以品质住宅布局城市图景。融创·济宁府、融创·滨江壹号双子辉映,在济宁泼墨挥洒出一幅磅礴的城市画卷,为城市臻心匠造面向世界的国际名片。

融创济宁城市宣传片《济宁·唤醒华夏三千年》

鲁之济宁,齐都淄博,双雄对峙
鲁有孔孟儒风传千年,齐有百家争鸣诉春秋
鲁承礼义仁德善度万民,齐以变革法治为经世
鲁乃宗邦望国,齐至霸主扛鼎.....
齐鲁文明璀璨东方华夏,共序千载谁显雄风之势?
6月6日且见分晓

  温馨提示:
  1、本项目推广名为“融创·滨江壹号”,由济宁毅德北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品房预售证:济任城房开预字[2019]第13号、济任城房开预字[2019]第19号、济任城房开预字[2019]第22号、济任城房开预字[2019]第39号;
  2、本项目推广名为“融创·济宁府”,由济宁海达融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品房预售证:济高新房开预字【2019】第22号;
  3、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
  4、本宣传资料对商业的具体形态、开业时间等仅做介绍,不代表出卖人对此作出要约或承诺,具体以经营者实际经营为准;
  5、部分图片、文字等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只作为引用,如原作者表明身份要求本公司停止使用该素材,请及时与本公司联系删除;
  6、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0年6月3日前的信息,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资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