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中国摇滚教父—崔健,淄博大剧院即将热血开唱!

2021-06-23 16:5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涵

《飞狗—2021崔健保利院线巡演淄博站》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他被誉为“中国摇滚乐开山之人”

“中国摇滚教父”之称

他扛起了中国摇滚的大旗,

用摇滚记录着一个时代的发展变化;

他用摇滚乐这种方式感召了一代人,

也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成长;

他对于中国摇滚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意义,

而对于乐迷来说,他更是永远的偶像。

他就是——崔健

7月22日晚

飞狗—2021崔健保利院线巡演将抵达淄博站

届时,崔健将带着他的经典摇滚作品

和全新单曲《飞狗》

来到淄博保利大剧院

为淄博乐迷们奉献一场激情磅礴的摇滚盛宴

仅剩少量余票!手慢无!

  中国摇滚教父—崔健

  淄博大剧院即将/热/血/开/唱

  1986年,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和平年百名歌星演唱会上,崔健穿着一件颇像大清帝国时期的长褂,身背一把吉他,两裤脚一高一低,以一种标新立异的方式登上北京工人体育馆的舞台。

  伴着激昂的音乐,崔健在现场第一次演唱了他创作的歌曲《一无所有》:“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当崔健唱完这首歌后,现场一片沸腾,北京工人体育馆里上万名原本没听说过崔健的观众大声高呼:“我这就跟你走!”在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中国第一位摇滚歌星就此诞生。

  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野崔健 - 2013北京卫视春晚

  崔健的形象和他发人深省的歌曲对中国流行歌坛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冲击。

  1989年,崔健推出首张个人专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以其强烈的宣泄性、鼓动性与刺激性,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共鸣,成为当代中国音乐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音乐专辑。该专辑所收录的《假行僧》《花房姑娘》《从头再来》等也成为中国摇滚音乐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

  崔健深深地影响了中国摇滚乐的发展,在崔健之后,黑豹、唐朝、超载、呼吸、轮回、鲍家街43号等乐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1986年之后,崔健一直坚持以现场演唱这种最直接、最真实、最具有震撼力的方式传播摇滚乐和新文化,他和他的乐队成员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直至世界各地,演出场次达千余场。

  如今,他的个人演唱会已经成为中国演出市场上常演不衰的经典保留节目。

  与此同时,崔健创造了大量超越以往歌曲风格的全新音乐作品,他的每张新专辑都在引导国内摇滚曲风的走向,并具备与世界最新音乐形式接轨的超前力量。

CUIJIAN

崔 健

  当乐迷们一直在怀念1986年北京那个沸腾的夜晚,那个高歌“一无所有”的崔健时,这位中国摇滚的奠基者,在新世纪里已经吹响了“真唱运动”的号角,再次以惊人的活力奔跑在中国摇滚的新长征路上。

  2021年,崔健创作了新歌《飞狗》。

  《飞狗》是崔健的太空恋曲,

  他置身于此时此刻的高科技时代,

  将自己投入无边无际的未来时空,

  在孤独和虚无中确证生命的意义,

  最终凝聚成一个刻骨铭心的时代意象“飞狗”。

  7月22日,来淄博大剧院

  与崔健共同创造最新的摇滚live记忆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