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利大剧院|TIMI~召唤师,峡谷在呼唤你们了

2021-05-18 14:4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涵

  王者荣耀,几乎成了全民游戏之一,没打过也都看过别人打

  想念在大学里跟舍友疯狂开黑的日子

  想念在被窝疯狂输出上段位的日子

  也想念每个赛季无限匹配的日子

  TIME |

  2021.8.8 周日 19:30

  Ticket Price |

  480.380.280.180.100元

  Group |

  江苏交响乐团

  《狮子王》《盗梦空间》《蝙蝠侠》《功夫熊猫》《神偷奶爸》《星际穿越》等好莱坞大片,相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提到这些经典电影的配乐作曲人,可能很多小伙伴并不太熟,他就是Hans Zimmer(汉斯·季默),也是好莱坞著名的配乐大师之一。在他的配乐生涯中,始终伴随着众多经典电影,留下海量脍炙人口的音取得的无数成就也让大家对他肃然起敬。

  “不闻其人,却闻其乐”,而这位众多神曲背后的男人,同时也是知名手游——王者荣耀部分配乐的作曲人。

  Hans Zimmer

  《王者荣耀》一直遵循“东方幻想”的设计理念,在融合国外音乐形式的同时,也致力于向世界传递中国的音乐。除国内顶尖游戏音乐人外,我们还邀请到Hans Zimmer,Howard Shore等好莱坞影视配乐大师为《王者荣耀》制作主题音乐,希望通过多样的音乐表现形式,来丰富游戏体验的层次感和立体感,为玩家带来最优质的听觉体验。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每首曲子背后的故事。

  MOVEMENT

  第一乐章 出征

  《峡谷起源》

  第一首曲子是作曲家霍华德.肖创作的王者荣耀《峡谷起源》。

  开场一支笛子悠悠吹奏,给人强烈的东方风格;接着引入弦乐团,一个接一个完全不同的旋律,给人一种不同事物接连呈现的感觉,就如王者荣耀宏大的画卷慢慢展开,各种多元的生物、势力和文化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

  《王者出征》

  接下来是由Neal Acree创作的《王者出征》,同样由独奏乐器开场,带大家进入空静的东方审美之中,由大提琴声部先暗示了王者出征的主旋律动机,接下来弦乐spiccato逐渐响起,给人一种由远至近的画面感。

  MOVEMENT

  第二乐章 鏖战

  《峡谷重逢》

  2019年的新年音乐,描绘新峡谷推出之际,英雄重聚的情景。

  主旋律用了不同的民乐分别重复,先是笛子,然后是女声独唱,之后是弦乐、扬琴、古筝、琵琶,好像听到不同英雄在诉说同样的话,齐聚一堂来到了大家眼前。

  《入世》、《归隐》

  《入世》《归隐》两首代表明世隐的主题曲,写作时用了非常流行音乐的写法:先用钢琴前奏铺下纯净的氛围,然后引入了优美如歌唱般的旋律,来表现出了牡丹方士的内心境界。

  在中国的哲学思维中,《入世》代表了孔子与人沟通的思维,《归隐》代表了道家与自然沟通的思维,在乐器使用上,《归隐》比《入世》更为丰富,给人一种豁达之感。

  《王者归歌》、《王者冰刃》

  英雄们都有各自的故事,为了不同的理由拿起了武器。笛子和箫的二重奏,带来《王者归歌》的旋律,由此引入了《王者冰刃》这首冲击力非常强的曲子,大家可以感受到强烈的战斗感,磅礴的铜管声部和打击乐,又暗示了坚不可摧的英雄意志。

  MOVEMENT

  第三乐章 硝烟

  王者大陆中,有云梦泽、楚汉之地、云中漠地等地图板块,来自不同地域的英雄,因为各种原因聚到一起,在这片大陆上并肩战斗……

  《寂灭之心》

  《寂灭之心》是司马懿的英雄主题曲,完全使用了西方的和声技法,在过渡时结合中国元素,用箫增加了音响效果,突出让人胆寒的冷酷气氛。

  《楚汉之地》

  《楚汉之地》用女声哼唱的方式,把大家带入了一个神秘的方外世界,又加入了中提琴的独奏,仿佛在诉说一个悠远的传说。描述的是以西汉为历史原型的地方。刘邦、项羽等英雄活跃在这片土地。

  MOVEMENT

  第四乐章王者归来

  《永远的长安城》

  接下来是由Neal Acree创作的《王者出征》,同样由独奏乐器开场,带大家进入空静的东方审美之中,由大提琴声部先暗示了王者出征的主旋律动机,接下来弦乐spiccato逐渐响起,给人一种由远至近的画面感。

  《王者战歌》通过多次不同乐队编制的录音叠加,国内外的乐手各自录音,创造了这样一首曲子。所以里面配齐元素非常丰富,有管弦乐团、有中国打击乐、有民族乐器、有电吉他等等。相信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首王者BGM。

  *每个乐章只介绍部分曲目

  具体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当晚演出为准

  王者荣耀音乐会简介

  游戏艺术与音乐艺术的碰撞

  音乐和其他所有艺术形式一样,是人文精神的一种传承。

  交响乐和民乐也许不是最受大家追捧的那一类。

  回过头来,看一看那些经历时间打磨而留下的音乐,它们从未曾完全摒弃传统和过去,而是在对传统深刻理解的基础上,和过去对话,开展新的方向。《王者荣耀》也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希望借助这个IP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以及中国交响乐团音乐家们的演绎,让年轻一代接触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交响乐。

  特邀嘉宾 高天鹤

  除此以外,本次巡演还邀请到了大家心心念念的青年艺术家《声入人心》六首席之一——高天鹤,在现场和他来一次完美的相遇,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还在等什么!各位召唤师!一起听见王者世界!

  超棒的音乐会,一步带你进入王者的世界

  听这音乐会,不比看“博人传”燃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