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说,书香传齐韵” 中南·紫云集首届少儿国学朗读大赛活动圆满收官

2021-04-02 17:35: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泱泱齐风,大美齐都。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独具特色的文化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历史,体现着一个城市的风貌,彰显着一个城市的品质。淄博是一方文脉悠长的厚土,齐文化作为淄博流传千年的国学经典,深蕴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命脉,存续着这个千年故都的文化基因。

  少年中国说,让淄博听见你的声音。3月27日、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中南·紫云集在项目营销中心举行首届少儿国学朗读大赛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张店区齐成幼儿园、贝多芬音乐舞蹈中心的大力支持。本次海选活动自招募信息发布后,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反响巨大,在为期两天的海选中,共计20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南·紫云集旨在通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感受国学魅力以及齐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诵读不衰。小朋友们精心打扮,才艺多样,将诗歌、朗诵等多种语言形式融入精彩的表演中,通过语言表达的方式把朗诵理念呈现出来。《三字经》、《弟子规》、《我爱你中国》、《沁园春·雪》……孩子们口才表达清晰大方,朗读抑扬顿挫、韵味十足,加上国学服饰的搭配,他们的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同,现场掀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收获了美好心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党的生日,传播党的精神,歌颂祖国的成长,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大众网·海报新闻特邀请53年党龄的田兴家爷爷为现场参加比赛的小朋友们讲述红色党史小故事,让孩子们重温历史,传承红色经典。

  评委老师赵静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孩子们参加本次‘少年中国说,书香传齐韵’为主题的少儿国学朗读大赛,能够在培养孩子们爱国主义责任感的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孩子们的骄傲感和自豪感。上十节课不如登一次台,孩子们也能够在此次活动中吸取更多的舞台经验成为更好地自己。”家长孙女士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孩子在诵读国学经典的同时,加深国学教育,也能传承民族文化,对孩子勇气和自信心的培养都有重要意义,希望主办方能多多举办类似的大赛活动。”

  经过一个周末的角逐,主办方将选出60名孩子进入最终的投票环节,大众网·海报新闻将根据初赛及投票综合评选出26名选手进入颁奖环节,评比结果将在大众网淄博微信公众号公布,届时将由中南·紫云集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辛勤的汗水终将换来华丽的绽放,祝贺孩子们取得漂亮的成绩,希望他们在以后的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中南置地始终秉承“美好就现在”的企业理念,匠心铸就精品之城,为淄博人士打造美好生活。匠心33载,中南置地始终心系社会、传播大爱,致力于为人类创造良好的工作居住环境与和谐的文化氛围。

  淄博中南·紫云集项目位于张店区宝沣路与洪沟路交叉口往东600米涝淄河以南,项目总占地约178亩,总建筑面积25.6万方,容积率仅1.65。绿化率达到30%。项目规划35栋住宅,一栋三层的幼儿园及底商和配套公建,约1700余套房子。小区紧邻4大公园,社区内景观以一轴、一带、两环、多核心,打造丰富多彩多重体验景观,并打造多个功能区,满足住户对居住体验需求。项目户型有86、96、115、132㎡,所有户型均南北通透。

  项目地址:淄博市张店区宝沣路与洪沟路交叉口往东约600米涝淄河以南

  品鉴热线:0533-318555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