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开始啦 | 音乐史诗《东方红》与张店区重庆路小学佳音童声合唱团彩排观摩活动

2021-04-02 17:3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东方红》这部承载着厚重历史的伟大作品,记录着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进行的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

  《东方红》创作于1964年,并于当年十月,庆祝新中国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在人民大会堂首次上演。作品集合了当时中国最具有实力的艺术家,创作并演出了一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歌曲,以音乐舞蹈的形式深刻表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艺术地概括了中国人民克服了重重苦难,励精图治,从建立红色武装到迎来祖国解放的光辉历程。

音乐史诗《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

来到淄博啦

  音乐史诗《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

  演出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19:30

  指挥:郑健

  演奏:保利天歌交响乐团

  (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

  独唱: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歌舞团

  演唱:北京音协合唱团

  演出票价:380/280/180/100元

  这次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不仅有指挥家郑健、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歌舞团、北京音协合唱团,还邀请到了淄博市张店区重庆路小学佳音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一同参与到演出当中来。

在演出开始之前

我们邀请大家来观看彩排啦

  活动内容

  01

  观摩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歌舞团、北京音协合唱团与淄博市张店区重庆路小学佳音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演出前的彩排。

  02

  老师们为现场的观众们介绍本场演出的曲目及团队组成。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下午16:00

  活动地点:淄博大剧院 音乐厅

  报名方式

  入场方式:

  ①关注淄博保利大剧院公众号并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即可免费领取入场门票

  ②淄博大剧院售票大厅

  免费登记领取入场门票

  指挥:郑健

  郑健是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指挥、总政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团长,中国交响乐基金会理事,中国交响乐联盟副主席,中国合唱联盟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解放军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曾任军队文艺大奖、声乐大赛及中央电视台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国音乐金钟奖、国家艺术基金等国家级各类赛事评委。2004年随团参加第20届国际友谊艺术节,荣获指挥金奖。倡导和组建了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组织、创作、编配了大量合唱歌曲。录制发行《辉煌之声》系列男声合唱专辑,荣获中国音乐金唱片奖。

  保利天歌交响乐团

  保利天歌交响乐团是天津歌舞剧院与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以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为基础,吸纳京津冀地区丰富的艺术家资源、共同打造的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卢笙亲自挂帅,指挥家郑健担纲艺术指导。

  天津歌舞剧院成立于1959年,是中国大型综合艺术表演团体。成立60多年来以繁荣祖国的音乐、舞蹈、歌剧、舞剧事业为己任,创作演出了大量优秀艺术作品,培养和造就了众多享有盛誉的艺术家,著名作曲家王莘、曹火星、施光南,歌唱家于淑珍、关牧村等,众多卓有成就的艺术家,都在剧院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剧院曾出访五大洲、80余个国家和地区,登台维也纳金色大厅、德国巴伐利亚音乐厅、意大利罗马音乐厅、悉尼歌剧院等世界音乐殿堂。剧院下辖的交响乐团、民族乐团、歌剧团、芭蕾舞团、舞美中心等,曾多次参与过中央、国家及地方重大演出活动。演出有中外经典芭蕾舞剧、芭蕾精品晚会30余台、中外歌剧50余部,歌舞晚会数百台,交响音乐会千余场。北京音协合唱团

  隶属于北京音乐家协会,是一支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的职业合唱团体,现任团长周涛,艺术总监郑健,总监制赵金波,声乐艺术指导程志。成员均由活跃在北京舞台各职业院团的青年合唱演员及专业音乐学院毕业生组成,合唱团训练有素,音色纯净,极富表现力,擅长演唱中国经典合唱作品及红色经典剧目,曾参演2018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黄河大合唱》、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马勒第八交响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首都各界群众联欢晚会、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声乐套曲《世界大同》《祖国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大型交响合唱《共和国之歌》专场音乐会、第2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民族歌剧《扶贫路上》、北京新春音乐会、北京新年音乐会等重要演出。

  还在等什么,快来报名吧!

  艺术普及公益票免费领取

  1、淄博大剧院博尊、博艺、博学会员均可拨打电话0533-2329666/2329888申请免费公益票,每人限领2张。

  2、普通市民可凭身份证、学生可凭学生证,售票厅关注“淄博保利大剧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领取免费公益票,每人限领1张。

  3、微信公众号报名者,可填写下方“阅读全文”报名表,现场签到领票,每人限领1张。

  4、请注意:儿童均需凭全票入场。门票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