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演日程提前规划】| 四月精彩 演出一览

2021-04-01 14:3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观 演 日 程 提 前 规 划

四/月//

春意盎然、不觉间,四月已然来到眼前

四月总是美好的象征,

最美人间四月天;

来看看剧院的四月,

都给大家准备了什么精彩演出吧~

  

  4.6·黄宏主演话剧《上甘岭》

  演出时间 | 2021.04.06 周二19:30

  演出票价 | 480/380/280/180/100元

  演出团队 | 主演:黄宏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讲述一位极具人物特色的炊事班长老马、坑道里唯一一位学生气质女卫生员,一个被俘虏的美国伤员和一群钢铁意志的志愿军战士,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通讯联络的狭小坑道内,顽强对抗强大的敌人,奋力坚守坑道。

  没有说教式的故事,没有刻意描绘牺牲的英雄,只是一群像我们一样有家有业平凡的人,奔赴战场后每个人都成了不畏牺牲的超级英雄。

  创排至今,随着剧本的愈发成熟,舞美装置的完善,以及全体主创的投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部“大片气质”的红色经典剧目将会很好看!

  

  4.13 ·音乐剧《面试》中文版

  演出时间 | 2021年4月13日 (周二)19:30

  演出票价|380/280/180/100元

  2021.04.13

  《面试》

  叩叩叩——

  伦敦一间狭小的事务所传来敲门声

  畅销推理小说《玩偶之死》的作家尤金正在寻找助手

  作家志愿生辛克莱前来应聘

  这是2001年一个看似寻常的日子

  前夜,有一位连环杀人犯企图自杀

  尤金让辛克莱以他留下的遗书为素材进行创作

  读完遗书,辛克莱开始讲述一个故事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怪物……”

  “《玩偶之死》的原型是不是乔安”

  辛克莱突然问道

  乔安是谁

  为什么尤金突然慌乱

  为什么辛克莱判若两人

  到底是谁杀死了故事中的“奥菲莉亚”

  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凶手,请面试。

  等等,可是,谁是凶手?!

  寻找十年前杀人事件真相

  两个男人之间的对峙现在开始!

  

  4.16/17·五音戏《云翠仙》(未开票)

  根据蒲松龄《聊斋志异》同名故事创作,讲述的是美貌心善的狐仙云翠仙为报救命之恩,甘愿放弃千年道业,自媒自嫁落魄书生梁有才。婚后,二人恩爱无边,羡刹旁人。不曾想,恶少赵世虎垂涎云翠仙美貌,欲占为己有,利用梁有才醉心功名的弱点,诱骗梁有才写下典妻契约。

  众狐仙抱打不平,将计就计,大闹花堂,惩罚了恶霸,终使得夫妻二人劫后重逢,破镜重圆。该剧在讲述甜美爱情的同时,通过男女主人公对“功名”的不同理解和追求,表现了中国旧知识分子在功名、爱情和自由之间的挣扎与抗争。

  五音戏 《云翠仙》曾荣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奖;文化和旅游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山东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特别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

  

  4.19·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横财满屋》

  演出时间 | 2021.04.19 周一 19:30

  演出票价 | 380/280/180/100元

  演出团队 |开心麻花团队

  失业中年王艾瑞一直在冒用他人身份,领取社会福利保障局的补贴。就在他决定不再冒领补贴,重新做个好人时,正直帅气的福利保障局助理检察官金斯突然地出现,打乱了王艾瑞“金盆洗手”的计划,于是,他决定向金助理撒一个谎,并将自己房子的租客唐诺曼强行拉下了水。

  出场的人物越来越多,王艾瑞和唐诺曼的麻烦越滚越大。一场人物关系完全错乱,每个人都近乎“精神分裂”的闹剧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4.22·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

  演出时间 | 2021年4月22日(周四)19:30

  指挥:郑健

  演奏:保利天歌交响乐团

  (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

  独唱: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歌舞团

  演唱:北京音协合唱团

  演出票价|380/280/180/100元

  《东方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5周年之际、在周总理倡导下创作的伟大作品。重温这部浓缩历史的经典,将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思索与感动。

  选曲凝聚了我国最有才华词曲作者的智慧结晶,革命历史歌曲、创作歌曲与民间歌曲相结合,深刻体现中华民族音乐的魅力与新中国艺术家们蓬勃的创作热情与成果。

  《松花江上》《长征》《游击队之歌》《团结就是力量》,依然在全国各地广为传唱,《南泥湾》《八月桂花遍地开》《赞歌》等半个世纪前的“流行歌曲”,仍是一代代人民心中的经典。

  《东方红》堪称中国人心中不朽的记忆、中国文艺史上的里程碑。

  

  4.26·大型原创话剧《农民院士》

  演出时间 | 2021年4月26日(周一)19:30

  演出团体|云南省话剧院

  演出票价|38元/58元

  院士朱有勇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我们,他在澜沧的扶贫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贫更是扶精神上的志与思维上的智。

  他的身上不仅体现出一个科技人员的辛勤付出更有一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本剧通过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在澜沧为拉祜族乡亲扶贫的经历,讲述朱有勇院士为首的科研团队扎根贫困山乡,把实验带到田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无私奉献给边疆少数民族兄弟,以切实的行动,真诚的付出改变拉祜族这个从原始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这个跨越千年的直过民族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和精神面貌,让拉祜族乡亲跟上时代步伐,过上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

  展现当代知识分子把个人荣辱与家国命运、百姓福祉紧紧相连,有作为,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博大胸怀和脱贫攻坚功在当代,利在子孙的伟大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