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住建局荣获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1-03-17 17: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印发文件表彰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荣获淄博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王艳丽、周长忠、冯小龙、王剑锋、乔鹏波5人被表彰为淄博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

  去年以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标对表“一号改革工程”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任务目标,不断简政放权,优化审批程序。印发了《淄博市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报建材料压缩50%以上,全流程审批时限不超过85个工作日,构建起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台配套政策文件70余个,组织专题会议、培训共计25次820余人次,下达调度、督导通报等20余次,协调市发改等22个部门完成40项具体任务。推动招标投标工作与“互联网+”应用融合,全市范围内推广“不见面开标”模式,取消纸制投标文件,使投标企业“零跑腿”投标,减轻了企业负担,截至目前共有225个项目采用“不见面开标”模式,涉及中标金额103.3亿元。用气报装流程压减为确定方案、验收通气2个环节,报装时限不超过4个工作日;不涉及外线工程的压减为验收通气1个环节,符合条件的报装当日完成置换通气,报装效率和全流程服务质量不断提高。9月份参加了全国优化营商环境评价集中填报工作,牵头建筑许可、获得用气2项指标任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顺利完成填报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下一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进一步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继续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2021年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