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对部分市管项目售后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21-03-11 17: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对部分市管项目售后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此次共调研民泰·龙庭贵府、万科·翡翠书院等10个近期交付使用项目,共涉及9家开发企业。

  在每个项目现场,调研组首先查看开发企业是否按规定在小区内显著位置和电梯轿厢内公示售后服务机构信息。随后,调研组到售后服务机构办公地点查看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仔细查看登记台账、回访记录等资料,并随机抽查部分住户进行回访,详细了解售后服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

  从调研情况看,9家开发企业均按规定设置了售后服务机构、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并开展了相关工作。同时也发现未按规定公示售后服务机构信息、回访不及时等各类问题14个。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在现场予以反馈并向6家开发企业下达《现场督促发现问题告知书》6份,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大对开发企业的指导和督促力度,确保售后服务机构按规定有序、高效开展工作,在保障业主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减少投诉上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