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不息、群星闪耀|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淄博站首演 精彩诠释爱与感动

2020-11-28 09:4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在我心中 曾经有一个梦

  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

  灿烂星空 谁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淄博站首演群星闪耀、精彩诠释爱与感动, 当ending曲《真心英雄》唱响时每位观众都笼罩其中。开心就笑,感动就哭。

  11月27日,不负众望、感动蔓延;这是一次充满回忆的情感回溯,是一次充满未知的爱情历险!

当爱已成往事

The Jonathan Lee Musical Spirit of Life

  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串起了李宗盛近30首歌曲,有“点唱机音乐剧”之称。11月27日晚,《当爱已成往事》淄博站演出拉开帷幕,由王凯、严中杰、党韫葳、翟李朔天、杜鑫艳等主演。

  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现场

  今年2月起,李宗盛本人亲自操刀并携御用班底:编曲周国仪、音乐创作人李剑青以及多位音乐人,重新创作编排了所有音乐。

  音乐的整体风格延续了原有曲目中熟悉的节奏,同时根据故事的情节和发展,增加了更多新鲜的元素和情感的糅合。

  国家大剧院青年歌剧演员王凯,饰演遭受爱情与事业双重打击的音乐制作人“寒江”。作为歌剧演员已拥有丰富的舞台经验,但首次解锁“音乐剧演员”这一新身份,他还是面临不少新挑战。

  他将美声与流行音乐完美融合,深情演绎了寒江在陷入爱情和事业双重打击后,又重新振作,找回曾经对音乐的那份热爱执着。

  现场,王凯漂亮的高音引起观众阵阵欢呼。全新的表演方式、紧张的排练节奏,让他感受到了音乐剧演员的不易。

  在淄博站,王凯的表演比前几站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结尾一首《山丘》更让全场共鸣。

  严中杰饰演了古灵精怪的“暖暖”,她与寒江在酒吧组成了“江湖组合”,并一直鼓励寒江振奋精神,寻回音乐梦想。

  党韫葳在淄博站惊艳出演了流行歌坛天后“蔡粒粒”。“蔡粒粒”是大明星,党韫葳也已经在自己的领域得到了很高的成就,她们同样面临着职业生涯的瓶颈期,突破的秘诀就是朝着目标一直走、不放弃。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党韫葳对舞台的渴望,与角色一同体会喜怒哀乐,一起经历人生的高低起伏,始终没有变过的是作为演员的初心。用党韫葳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活到老,演到老。”

  同样是《声入人心》出来的人气歌手,翟李朔天演起了风趣、幽默的酒吧经理“杜帅”。“‘寒江’是音乐制作人,因为生活上的一些经历比较消沉。我是他在酒吧的好友,大家互相鼓励,找到了人生的梦想。”与另外两位扮演者不同,翟李朔天笑说,他的味道“更浓烈”。他喜欢这个角色的孤独感,层次丰富,并为他加入了热舞。

  酒吧女服务员“秋子”和酒吧经理“杜帅”是一对热闹点cp, 两人在情感上来回过招,频繁挠到观众笑点,却也会在大家意想不到的时候引吭高歌几曲。

  去年,身材丰满的杜鑫艳扮演了“秋子”,让观众又哭又笑。今年,杜鑫艳和翟李朔天一样,成功瘦身40斤,华丽归来。

  采访中,杜鑫艳透露了减肥背后的原因:疫情期间,她发现妈妈吃保养品,只为了能多陪自己很多年,这让她深受触动,第一次决定减肥。改变的是身形,不变的是热情,瘦身后的杜鑫艳依旧扮演着敢爱敢恨的“秋子”。

  《我是一只小小鸟》是暖暖参加音乐比赛海选的曲目,唱出了平凡女的努力心声;

  《当爱已成往事》唱出了寒江与蔡粒粒如风消逝的爱情;

   “如果你愿意,请让我靠近”《明明白白我的心》见证了“搞笑担当”杜帅和秋子的分分合合;

  《最近比较烦》点出了酒吧众人如丝的烦恼;

  《山丘》是寒江见过人生悲欢离合后的顿悟

  ……

   一首首经典引来全场共鸣,《真心英雄》更引发全场大合唱。

  粉丝说

Fans have something to say



   id:小喵

  当爱已成往事,那就留住心中的美好。最是暖暖那句:我不怕你忘了我,就怕你记住我。进大剧院也算有六七次了,这次最后的互动真心感人。一曲《真心英雄》唱出每个人记忆最深处的回忆……

   id:倪儿

  明明白白我的心,渴望一份真感情,这部剧让我爱上了敢爱敢恨的秋子……

  当舞台上再度响起大合唱《山丘》,温暖的力量涌进每个人心底。谢幕时的大合唱《真心英雄》,将夜晚的感动再次升温,观众打开手中的闪光灯,营造了一片梦幻星海。

  11月28日、29日晚,《当爱已成往事》将继续在淄博大剧院上演,29日,亚森将加入演出,不同的卡司阵容组合或将带来不同的惊喜。

  同时,还有王琼、王晶琬、王婷、钱震宇、朱业达、李鑫、许庆泽、覃一凡、邱卓超以上众多优秀的青年演员也在昆明舞台上奉献了精彩演出。同时,也感谢左珂铱、彭军翔两位超替演员的努力。

  演出的成功,离不开2020巡演幕后团队无私的付出和努力,包括中方导演王婷婷及导演组团队、音乐及录音指导组杨磊团队、舞监组刘俐言团队、灯光组常青松、苗春雨团队、音响组李想团队、化妆组Taka团队、服装组魏畅团队、舞蹈组牛俊杰、以及吊装组、置景组、多媒体、灯光设备组大家的共同努力。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个平凡人在这一年都有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故事,而当一切成为往事,我们仍将继续向前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