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年底挂地潮,结果最受益的是它......

2020-11-23 17:3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11月16日-11月19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接连挂出淄博主城区12宗住宅地块,总价近31亿元。

  其中淄博经开区挂出七宗住宅地块,总面积近456亩,起拍总价近20亿元,占到其中接近一半的数量,这也是淄博经开区南迁后首次挂地,而且地块之多,金额之高,在今年实属罕见。

  从土地招拍挂条件来看,地块无具体捆绑条件,受到了众多房企的关注,其中不乏像龙湖、天泰等都考察过,可以说是今年土拍市场中最大的亮点。

  所以,随着此次淄博经开区挂地大幕徐徐拉开,将带来什么?

  01 供需更加平衡 产品更加丰富

  此次淄博经开区集中供应七宗住宅地块,其实仔细一想,并不是太出乎意料,因为淄博经开区南迁半年来,区域内一直无土地出让,而在售项目销售火热,房源持续减少,急需新的土地供应,达到供需平衡。

  目前区域内项目多为刚需住宅,但随着嘉亿中心这个淄博经开区城市综合体的逐渐成长,周边配套逐渐成熟,需要也应该有改善型产品的出现,弥补区域内这一空白,所以这次淄博经开区会在年底集中挂地。

  02 存量商业稀缺 人口导入加速

  此次住宅地块起始楼面价约在2700+,成本上升导致销售价格进一步上行;而且此次其中一宗地块虽然有商业配套,但商业用地规模很小,区域内存量商业产品将成为稀缺产品,目前市场上在售主流产品可能会受到追捧;

  根据该七宗地块容积率和体量来看,预计未来七宗地块产品仍然是面向年轻刚需客群。

  而目前淄博经开区刚需客群基本为25-35岁之间,多为年轻购房者,这些年轻购房者正处于人生中消费最旺盛阶段。一是投资置业;二是需要结婚和对孩子的教育的消费,再就是日常生活,休闲娱乐的一个需求。

  截止到2019年末,淄博经开区常住人口近30万人,随着此次拍地潮出现,会带来更多新鲜血液,加快淄博经开区入口导入。

  03 淄博经开区未来可期

  在淄博经开区南迁后,不少人都在想,淄博经开区是否依然会像之前一样卖地赚钱、“割韭菜”?

  在这里可以很肯定和大家说“不是”。

  目前淄博经开区发展思路以产业化和城市化为主,打造产城融合,“城”是指发展城市形态经济,而不是以地产开发为主。

  未来淄博经开区一定是淄博城市发展的点睛之笔,目前的土地规模和指标是存量指标,产业规划和控规修订之后,整个淄博经开区的发展会坚持既定的高标准、城市化、融合化的路线,淄博经开区未来可期。

  04 客群相和 嘉亿中心未来已来

  目前,淄博东有万象汇、西有万达、北有银泰城,唯独淄博经开区还没有一个大型商业,这让淄博经开区有些许的“尴尬”。

  这时,嘉亿中心携手全国商业地产知名品牌-新城吾悦广场,打造淄博经开区首个城市商业综合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消费体验。

  “吾悦广场定位为时尚家庭生活中心。未来的消费群体涵盖淄博主城区并辐射周村和淄川部分地区”

  目前,吾悦广场管理团队已经进驻并展开招商工作,据了解,项目已经签约拥有STARX巨幕的星轶影城、海底捞等一大批全国知名品牌也将陆续入驻,一起共同期待吧。

  05 多元化产品 满足市场需求

  目前淄博市场上在售的商业产品多为平层公寓、商铺,LOFT公寓产品极为稀缺,而且部分在售的项目仅有该三类产品中的某一类。

  而嘉亿中心除吾悦广场外,还有一条约2万方的网红金街,建面约为40㎡百变LOFT公寓和酒店托管式公寓产品,产品种类丰富。

  吾悦金街建面约40-90㎡金街铺,创新3首层设计,层层皆首铺,5米超高挑高,灵动空间,业态不受限制,23个出入口与吾悦广场相连,共享人流。

  嘉美公馆建面约40㎡LOFT公寓,市场少有,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均为平层公寓,LOFT产品稀缺,嘉亿中心恰恰填补了这一空白。

  4.5米层高,买一层送一层,同样40㎡的面积,可以得到近70㎡的使用面积;功能性更强,使用客群更广,一种产品,百变空间。

  项目紧邻九年一贯制经开实验学校,可享一站式教育体验。

  嘉亿中心与准四星麗枫酒店和国内一流物管团队北京均豪物业有限公司签约,将成为一个年轻化、时尚化、多元化和高标准化的城市综合体;

  租金回报率高,以万象汇实例来看,五年内租金翻2.5倍。

嘉亿中心LOFT公寓首开将罄

应市加推

酒店托管式公寓新品即将面世

全城预约中

40-90㎡吾悦广场金街铺

火热销售中

预约热线-729888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