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报名啦!| 《最美时光—赵聪和她的朋友们》专场音乐会导赏活动

2020-11-23 14:2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最美时光—赵聪和她的朋友们》专场音乐会

开始之前,

淄博大剧院为您准备了免费的公益活动哦

现在可以开始报名了哦,

你还在等什么,快来参与吧。

  艺术普及公益票免费领取

  1、淄博大剧院博尊、博艺、博学会员均可拨打电话0533-2329666/2329888申请免费公益票,每人限领2张。

  2、普通市民可凭身份证、学生可凭学生证,售票厅关注“淄博保利大剧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领取免费公益票,每人限领1张。

  3、微信公众号报名者,可填写下方“阅读全文”报名表,现场签到领票,每人限领1张。

  4、请注意:儿童均需凭全票入场。门票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关于演出

时间 | Date&Time

2020年12月12日(周六)

晚19:30

地点 | Venue

淄博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Tickets

180/100/50元

这场演出可谓强强联合

既囊括了古今中外的世界名作

又满足了当今“跨界”的艺术追求

在属于青年的的这一天

来看当代优秀音乐家们的

最美时光吧

琵琶演奏家/赵聪

  赵聪,中央民族乐团首席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在国际古典乐坛享有盛誉,是华人音乐家的杰出代表。

  出生于音乐世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多年来致力于中国传统音乐的世界推广,先后出访过欧洲,美洲,澳洲等五十几个国家及地区。40余位外国元首聆听过她的琴声。

  英国卫报评论:“赵聪完美的演奏,让中国民乐充满希望”;著名国际录音大师汉斯尼尔森:“赵聪是具有一流国际演奏水准的,顶级演奏家”;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你的音乐让我激动地必须站着聆听…”;多家主流媒体多次为她进行专题报道,被誉为“音乐外交官”。“赵聪用琵琶为中国音乐的世界化推广做出了杰出贡献”。

  赵聪出访过全球五十几个国家及地区,40余位国家元首聆听过她的琴声,并曾参与2016年中国G20峰会《最忆是杭州》音乐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峰会、2019年中俄建交70年音乐会等重要国事活动,并曾多次获得全国青年专业琵琶大赛“一等奖”,文化部“海外推广个人贡献奖”、美国圣荷西国际乐器大赛金奖等奖项。

  赵聪曾先后出版个人专辑《卡门》《聆听中国》《经典永恒》《琵琶新语》,个人创作琵琶协奏曲《丝路飞天》、琵琶协奏曲《福吉天长》、琵琶组曲《乐鸣东方》等。

  其中,《丝路飞天》是赵聪的重要代表作品之一,这是一首以敦煌飞天为题材的大型琵琶作品。为创作该曲,赵聪曾亲赴敦煌寻找灵感,作品采用中国传统音乐精华叠加多种创新琵琶演奏手法,融入当代世界音乐语汇,通过优美旋律及高难炫目的技巧,刻画了一位手持琵琶的飞天女舞蹈家,再现中国古代大唐盛世的辉煌,气势磅礴,震撼人心!

演奏家介绍

  钢琴演奏 /刘兴辰

  PIANO /Liu Xingchen

  刘兴辰,著名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委员,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钢琴分会副会长。作为当代著名钢琴演奏家,刘兴辰不仅认真学习研究西方音乐,更以发展中国音乐为己任,他先后与众多民乐顶级演奏家合作,并创编大量民乐作品,其中改编的钢琴,琵琶,古琴三重奏《琴韵》于2009年在国家大剧院中国民乐国庆60周年献礼音乐会“江山如此多娇”和中央民族乐团国家大剧院“金秋庆典”大型音乐会演出,受到国家领导人及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播放。2009年作为音乐制作人,演奏家,出版了钢琴与琵琶专辑《琵琶新语》等专辑,同年受“欧罗巴”比利时国际音乐节邀请在比利时,荷兰巡演,倍受好评。2012年8月受中国文化部及伦敦奥组委邀请赴伦敦参加奥林匹克“中国之夜”音乐会,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音乐艺术。刘兴辰希望用中西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更好的把中国音乐融入世界。

魔方弦乐四重奏

  魔方弦乐四重奏由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发起,成立于2016年7月,首部作品《玫瑰探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魔方重奏组”由弦乐四重奏 + 琵琶 + N构成。“魔方”,取其变化莫测而又谐和统一之意。魔方重奏旨在追求音乐的不断变化与创新发展,演奏风格在古典音乐与现代世界音乐间融贯。其对探戈,爵士及民族融合音乐有独到见解,演奏深受观众喜爱。

大提琴 /邱树豪

CELLO /QiuShuHao

小提琴 /谢灵杰

VIOLIN /Xie Lingjie

第二小提琴 /赵一男

VIOLIN /Zhao YiNan

中提琴 /李柄熹

VIOLA /Li BingXi

这将是一场中西结合的视听盛宴

当古老的东方神韵注入新时代西方气息

必将碰撞出最先锋、

最耀眼的音乐火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