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展啦 | “稍息!” —淄博华侨城青年艺术展拉开帷幕

2020-11-21 16:4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11月20日,“稍息!”——淄博华侨城青年艺术展,在淄博华侨城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淄博华侨城艺术中心自开馆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获得广大观众和艺术爱好者的一致喜爱,契合了艺术中心“将当代艺术带近公众身边”的理念。为青年艺术家搭建展示及交流平台,推动青年艺术的发展,此次艺术家群展将从当代青年人的视角出发,对当前一些具有时代性特色的问题进行思考和解读。

  此次展览汇集了艺术家董孝驰、冯至炫、怪悟、梅琳玉、谭坦、谢林佑、薛若哲等七位青年艺术家。由策展人陈鋆尧带领的策展团队,甄选并向公众带来了具有社会性和话题性的艺术作品,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不同媒介形式在内的共计10余件优秀作品。

关于“稍息!”的思考

  “稍息!”作为一个常见的动作指令,“稍息”的字面意义和快速的动作反应之间常常充满着反差:这一动作看似行将放松,实则是在高度紧绷的状态下所做出的快速反应。回顾过去的一年,当下的我们正处在一个独特的过渡期中,并迫切地期盼回归常态。同时,从历史感知与共情的角度出发,作为一个特殊时间节点的2020年,已然成为了全民的集体记忆。借此,使加入讨论的参与者暂时“稍息”,以冷静地判断带来更多主动的思考,用更坦然的姿态迎接下一刻的到来。

董孝驰

《小戈壁》

《适宜空间》

  从2015年开始的以中国工笔画的创作形式展开的系列作品,这系列作品描绘了一个完全由人工设备维持的缸中生态。

冯志炫

《狮子来自哪里》

  作品《狮子来自哪里》系列,从狮爪足出发,将这本不属于欧洲文化,但却成为欧洲家具中经典装饰的元素二次挪用,使其再次成为新的符号。

怪悟

《羊可以安静的吃草》《+8616621335721》

  《+86 16621335721》作品名称是一个手机号码。该装置内部安置一个手机,装置表面呈现出手机号码,当有人拨通这个号码时,装置内部会由于电磁原理根据信号发出噪音,并控制内部发光系统连续闪烁。

梅琳玉

《断章》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取自卞之琳的《断章》。

  将陶瓷文字与诗歌意象相结合,传统的意境在当场被人的视觉所解构,重塑文本的权利交给观众,在某一时刻被阅读。

谭坦

《迟早会被消灭》

  在目前有限的创作条件下,谭坦将家中冰箱内储存的食物整理、分类,并放置于滚动的手机版面所形成的传送带上,供观众审视。

谢林佑

《伟大机器》

  在一个高度秩序化的社会结构里,一切都按照既定的脚本进行,直到某天机器故障。

薛若哲

《友谊在增长》

《红门》

《两位来访者》

  通过改变周遭世界的内在逻辑,或者改变世界和身体的关系,我试图在画面构造中加剧心里的张力,我把人物放到空旷、封闭的空间里,或者无名的荒地,来建构画面内在的叙事。

支持淄博文化艺术发展

  在此次展览的策划团队中,策展人陈鋆尧及设计师于笑都是生长于淄博的优秀青年。这场展览的发起,也源自于淄博青年与淄博华侨城的一拍即合。从艺术中心所获得的关注度及上次展览盛况可以看出市民对公共艺术活动的渴望,淄博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空间还很大,淄博华侨城将持续努力,关注与支持更多青年艺术从业者群体和年轻创新力量,用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带动淄博文化艺术的建设。

  不仅如此,淄博华侨城也将继续根植于市民文化生活需求,推进娱乐旅游、时尚文化、生态住宅、人文生活相关产业的落地与展开,打造淄博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

  *本文中发布涉及到的作品图均已获作者本人授权,版权所有,严禁其他渠道及平台转载。

山湖院居 开盘在即

得意人生悠享山湖院居

华侨城·欢乐山川首期

建面约240㎡合院、209-245㎡叠拼产品

即将发售

项目地址:

山东淄博中润大道与鲁山大道交会处

展厅地址:

山东淄博柳泉路97号(中融新大集团一楼)

品鉴热线:0533-7207777

(云溪别院效果图)

(伴山苑效果图)

(云溪澜庭效果图)

(齐街效果图)

(生活艺术馆效果图)

(华侨城艺术中心实景图)

(琉璃馆效果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