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上演 | 《声音的琥珀》用民谣带你跨越五大洲

2020-11-18 16:1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聆听千年传唱,用音乐环游世界

演出时间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19:30

演出团队

西区爱乐室内乐团

演出票价

80/60/40/20元

周星驰、姜文的经典电影中

均有他们演奏的音乐!

2014年他们曾与郎朗携手

姜文导演的电影

《一步之遥》录制电影音乐,

大获成功

2015年为周星驰电影《美人鱼》

2018年为姜文电影《邪不压正》

录制音乐,好评如潮

并获得第十九届大阪国际音乐比赛

室内乐组首奖

西区爱乐室内乐团

  西区爱乐乐团

  西区爱乐室内乐团是中国首支常态化职业室内乐团。乐团成员都是经过严格的考核甄选出来的青年演奏家,全部毕业于国内外各大著名高等音乐学府,其中有博士、硕士。训练有素的演奏家们,各个技艺精湛,其中不乏国际比赛获奖者,酷爱室内乐是他们的共同心声。这支年轻乐团演奏技艺精湛,演奏风格严谨但又不失激情,被业内盛赞为“古典新势力”!乐团曾应邀出访美国、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还应邀为欧洲很多文艺片和先锋话剧录制背景音乐,获得国际大奖。2014年西区爱乐室内乐团与郎朗携手为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录制的电影音乐,大获成功。2015年为周星驰电影《美人鱼》,2018年为《邪不压正》录制音乐,好评如潮。还获得第十九届大阪国际音乐比赛室内乐组首奖!

激荡心底涟漪

拥最初的纯真周游世界

  关于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题材众多、形式多样但无不饱含着炙热的情感。民谣是以“人”为主角的音乐形式,也是最能给人带来亲切感的音乐形式。

  屏气凝神,倾听这些民谣音乐,你将会得到多种丰富的人生体验:有客居他乡的游子对于故土深深的眷恋,也有漂泊在外的灵魂对于安逸生活的期盼;有全村人民围坐一起,举杯同庆丰收的欢喜,也有劳动人民开荒拓土,建设新家园的无限热忱;有情窦初开时少男少女的青葱爱慕,也有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夫妻并肩携手的伉俪情深……这些经过岁月洗礼,历史积淀的民谣音乐演奏尽人生的苦辣酸甜,悲欢离合,用数十首乐曲弹奏出数百味情愫,激荡出数千种感受。

  本次《声音的琥珀》世界民谣室内音乐会选取的数十首曲目均为世界知名民谣旋律,每一首都是被世代人所传唱,久演不衰;每一首也都极具地域特色。乐曲跨“亚、欧、非、美、大洋等五个大洲的11个国家,虽然身未动,心却已飞远。

这些经过岁月洗礼,

历史积淀的民谣音乐演奏尽人生的苦辣酸甜,

悲欢离合,

用数十首乐曲弹奏出数百味情愫,

激荡出数千种感受。

当晚演出节目单

亚洲:

中国:1、《新春乐》《赛马》

2、《茉莉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采茶》

日本:

3、《樱花》《李香兰》

欧洲:

俄罗斯:4、《三套车》

意大利:5、《塔兰泰拉舞曲》《桑塔露琪亚》《我的太阳》《法国女郎》《玛丽亚·玛丽》《缆车》(意大利组曲)

爱尔兰:6、《you raise me up》

西班牙:7、《爱的罗曼史》《一步之遥tango》

土耳其:8、《土耳其进行曲》

苏格兰:9、《绿袖子》

美洲:

墨西哥:10、《美丽的天空》

美国:11、《奇异恩典》《哦,苏珊娜》《扬基歌》《红河谷》

12、《冰雪奇缘》

大洋洲:

13、《海洋奇缘》

(演出曲目以当晚为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