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启东方境 | 蓝城淄博雅园示范区 今始为君开

2020-11-04 10:1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玉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美好初见,欢迎来院里闲坐

院子是写给生活的一首诗,

它以独特的魅力,将城市千年脉络汇聚于此,

即使再匆忙的时光,流淌过院子也会慢下来。

·壹·启幕东方盛境

  10月31日,蓝城淄博雅园生活服务中心启幕仪式,在一场恢弘的国风舞蹈——《水墨兰亭》中拉开帷幕。数百位嘉宾与各大主流媒体悉数到场,美好生活之门自此打开。

  “把来自乌镇雅园的至臻生活服务,和来自杭州桃李春风的风雅建筑形态,带到淄博,蓝城淄博雅园所营造的不仅是美轮美奂的东方建筑,更是不可复制的美好生活。”淄博蓝颐康养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令敏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团队用情怀和工匠精神,把淄博雅园项目定义为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把江南的毓秀风雅的气质和北方的厚重大气的风格以及千年齐都的历史文化底蕴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从而成就了雅园——这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康养宜居胜地。”

  精彩的致辞后,开放仪式盛大启动,示范区的面纱正式揭晓。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嘉宾们陆续步入生活服务中心参观品鉴。

·贰·

尽赏东方雅境

  推开雅园之门,仿佛瞬间穿越到百年前,尊崇与古朴之感迎面而来。入门处的迎客松,寓意步步高升;两侧丹桂与朴树呼应,有锦绣人生之意。

  穿过归家大堂,来到苏式庭院。院内嶙峋的池畔奇石、流动的水光、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共同构筑起独属中式院落的风雅诗意。

  小巧精致的中式庭院,有亭、台、廊、桥绕池而建,有红枫紫薇临水而生,有假山叠石、花街铺地,每一处细节,都精心打磨;每一道工艺,都出自香山帮大师之手。

  遇墙造窗,窗藏于景。多进式庭院秘境,让每扇花窗都有了被风景取悦的可能。透过花窗,展现眼前的,便是一幅幅苏氏园林画卷。

  屋外,建筑与园林交织,自然与人文相融,营造出江南的诗意秀雅。而屋内,大面积中式玻璃窗设计与轩阔厅堂相和,又营造出北方的端庄大气。

  这样的一方院子,再加上种种温馨场景的营造,置身其中,读书品茗、听风观雨、坐看云卷云舒,瞬时便可消散城市生活的倦意。

  再华美的辞藻,也难以描绘眼见为实的质感;再天马行空的想象,也抵不过步入园中亲身体验。蓝城淄博雅园,示范区现已开放,时刻欢迎您来院中闲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